感受最浓赛事氛围 体验古城绿色之美
2021-07-29 09:14:54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  图】感受最浓赛事氛围 体验古城绿色之美_fororder_QQ图片20210729084918

  媒体采访团在西安地铁十四号线奥体中心站参观、拍摄。记者 王旭东 摄

【中首  陕西  图】感受最浓赛事氛围 体验古城绿色之美_fororder_QQ图片20210729084922

  媒体采访团探访西安奥体中心。记者 王旭东 摄

  走入西安奥体中心“一场两馆”、打卡西安地铁14号线奥体中心站,近观“三河一山”绿道奥体驿……28日起,“千年古都 常来长安”全国主流媒体西安看全运活动媒体采访团聚焦西安,感受十四运会赛事氛围,体验生态西安的绿色发展成果。大家通过手中的笔和相机,将一张张西安美图,一段段隽美的“西安推文”传向全国各个角落。

  在西安奥体中心 体味最“浓”赛事感

  “这个花瓣形的体育场造型好别致!”“快帮我和这么美的体育馆合张影。”

  听着讲解员介绍十四运会各个场馆的设计和建设故事,媒体记者们不停拍摄和记录着。大家走在碧蓝的泳池边、踩在可以冰篮转换的体育馆场地中央,感受千年古都文化、现代建筑艺术和体育精神的完美结合。

  边听边看,北京日报报业集团曹芳女士感慨良多。她说:“这是我第三次来西安,上次来已是十年前,西安的城市面貌变化特别大,让我真切感受到了西安人的幸福生活。十四运会各场馆让人眼前一亮,不仅造型别致,还有满满的科技元素,服务设施的细节也体现出‘以人为本’理念,给我们全国的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体育场馆。这一切,都让我感受到了西安市委、市政府及广大建设者的用心、精心,相信9月这里一定会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全运盛会!”

  “坐着地铁‘长知识’,14号线很有特色”

  在地铁14号线的奥体中心站,随处可见十四运会元素,大家纷纷与可爱的十四运会吉祥物合影。看到配有“英雄,神力!”字样的举重器械图案,也要“打卡”一张,仿佛如此便能附体“洪荒之力”。“你看,这步行梯很有创意,奔、拼、跃等汉字配上跑步、投篮、滑板的技巧动作,让人看到就充满活力。”媒体记者们边看边拍摄,流连忘返。

  作为十四运会重要赛事接驳站,奥体中心站还通过视觉形象装置、文化长廊、创意服务台等设计演绎,营造出主题鲜明、亮点纷呈的十四运会浓厚氛围。“全运主题专列‘悦动号’还利用车窗、看板、拉手手环展示十四运会会场分布图、地铁沿线场馆导览图和体育运动知识,让乘客乘坐地铁就能轻松‘长知识’,很有特色。”贵州日报记者说。

  在西安“三河一山”绿道奥体驿,记者们吹着微风,走在步道上,感受西安生态美景。奥体驿所在浐灞河段,是西安全域治水的重要组成部分,灞桥遗址、半坡遗址、霸陵遗址等十余处文化遗产和数十处生态景观散落其间,驿站以服务十四运为重点,也是西安国际港务区内灞河沿线最大的一级驿站。“今天天公作美,很凉快,看着眼前生态美景,真是心旷神怡。奥体驿呈现出了西安水治理的成效,也为前来参加十四运会的运动员和西安市民提供了很好的休闲娱乐场所。尤其是每个驿站都配备富有创意的文创空间,大家可以边赏美景,边体会文创的美,是西安一大亮点。这么美的环境,以后一定要常来西安!”山西日报创意策划中心副主任刘鲁晋说。

  永兴坊里咥西安美食赏非遗表演

  当日,采访团还走进西安永兴坊,品味非遗美食,体验非遗文化。

  伴随着“西安人的城墙下是西安人的火车……”的音乐,媒体采访团成员们先后体验品尝了陕西特色美食,并欣赏了华阴老腔、合阳提线木偶、华县皮影戏等陕西非遗文化展演。

  “今天真是‘咥’美了,也在采访中对陕西非遗文化和美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和认知。我们已经把这里的美食图片及演绎视频传到了网络上,希望能有更多游客到访西安,来永兴坊品西安美食,赏非遗文化和民俗。”武汉发布记者说。(记者 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