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青年教师在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中践行育人报国理想
2021-07-29 18:2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连日来,西安高新区各校青年教师围绕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结合自身的学习和生活,积极将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实际行动之中,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中实现人生理想。 

  2020年,西安高新区用370天建成50所新学校,并交付投入使用。看到这种日新月异的变化,青年教师万江十分激动。“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有幸成为这一历史性时刻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也更加坚定了我的教育初心。” 万江说道。

  万江表示,随着社会的发展,对教师群体的角色定位和使命担当不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这也促使教师要不断学习。为此,万江和自己的同事在学校成立了教师读书会,开展教师读书分享交流活动,帮助教师提高认识,充实自我。

  近期,在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小学校医刘慧中感慨万分。她说,原来自己也可以在岗位上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尽一份力量。 

  刘慧中是一名小学校医,也是一名共产党员。她表示,健康的体魄、健全的人格是一个学生顺利接受教育的先决条件。身体和心理的健康,是学生成长的两根支柱,它关系到学生的生存、做人、求知和发展。学校卫生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和保障性的工作,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

  作为一名校医,一名共产党员,刘慧中认为,自己肩负重任。“我要服务好师生,做好每学期的师生健康宣传教育,做好常见传染病、流行病的防治工作,及时处置学生的偶发伤病,将一切细节融于日常,协助学校维持一个良好的健康的校园环境。虽然平凡,但将事做好也可以成就自己的不平凡。”刘慧中说道。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观看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西安高新区青年教师杨海霞倍感振奋。

  杨海霞说:“青春宣言,言语铿锵,也鼓励着我们要将它转化为勇于奉献担当的实际行动。”她表示,站好三尺讲台,用知识和爱心浇灌好祖国的花朵,是每一位老师义不容辞的使命。

  自2021年7月1日以来,西安高新区教育系统委员会积极组织开展“七一”专题活动,各中小学教师积极参与,通过集中学习、讲好专题党课、阶段总结等形式,鼓励广大青年教师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本色,坚持人民教师的诲人不倦,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供稿 西安高新区教育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