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
2021-08-03 16:35: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7月29日,曲江的新地标——西安万象天地正式开业。这是全国的第二座万象天地。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1

  全国第二家万象天地落地曲江  摄影   黄玉烨

  据了解,目前已经有159家优质品牌进驻西安万象天地。其中包括莆田、Tim Hortons、BAKE WORKS、韦德伍斯、万象影城、KOLON SPORT等知名品牌的西北“首店”。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2

  西安万象天地“佣潮人”形象   摄影   黄玉烨

  随着传统商贸业加快升级,拥有百万客流量的曲江能级不断提升,西安大悦城、西安万象天地等知名商业体不断入驻,各类品牌“首店”也纷纷选择落户于此,一些“首店”已逐渐成为“打卡地”,“首店经济”在丰富商业业态为市民消费提供了更多选择空间的同时,也为曲江商圈发展注入了新动力。

  “佣潮人”生活开启  街区式空间带来消费新体验

  黄色裤子,蓝底粉点的衣服……在西安万象天地门前广场,一个个打扮色彩鲜明的巨型人偶,引得路人纷纷拍照合影。

  这是西安万象新天地结合古代秦人勇敢、坚毅、无畏的个性和现代新西安人敢想敢试、忠于自我的生活态度而创造的新形象——“佣潮人”。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3

  开业首日的西安万象天地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摄影   黄玉烨

  “ 西安万象天地所在的位置,正处于曲江新区重磅规划打造的西安文化CBD。我们的定位是希望为西安打造一片‘畅快生活聚集地’,打破过去商业购物中心的固有思维定式,打造一个‘街区+mall’的创新建筑形态。通过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小型独栋,串联出整个创意空间,大大提升游客的游逛体验感。”西安万象天地项目总经理延文介绍道:“‘俑潮人’有一个有趣的英文名‘BIANG MAN’,这个‘BIANG’源自陕西地区的特色美食BIANG BIANG面,能够传递一种时尚且本土、热情又积极的生活态度,这也正与西安万象天地提出的‘畅快生活聚集地’的定位高度吻合。”

  据了解,未来,西安万象天地将以“俑潮人”为核心元素,打造符合城市年轻人个性喜好的社群空间,并用空间链接多元消费内容,从而呈现具有鲜明色彩的专属购物场景。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4

  西安万象天地形态各异的“佣潮人”  摄影  黄玉烨

  延文表示:“我们引进的品牌中首进品牌和网红品牌占比80%以上,完全可以满足追求尽兴玩乐的‘俑潮人’们!可以预见的是,在西安文化CBD资源导入的背景之下,万象天地必然将拓宽项目未来的辐射半径,成为一个城市级的休闲娱乐社交中心。”

  “客流之王”曲江滋生“首店”土壤

  “曾在上海被圈粉,如今也来到了西安。”坐在西安元素满满的Tim Hortons咖啡厅里,大学生韩雪发了条朋友圈。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5

  Tim Hortons咖啡西北首店开业现场  供图  伊娃

  7月29日,跟西安万象天地同时开业的加拿大国民咖啡Tim Hortons正式进入我国西北市场。在西安开设西北“首店”,更是国际大牌对西安消费市场的肯定。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6

  西安“十三朝古都”元素满满的Tim Hortons咖啡西北“首店”  摄影  黄玉烨

  “西安的购物体验真的越来越好了,我一直很喜欢的品牌KOLON SPORT,这次也来了到西安。”在西安万象天地里,消费者董女士在KOLON SPORT西北“首店”里挑选商品。

       在bake works甜品店,门口的长队展示了游客的热情,“以前我是在其他城市打卡bake works,现在西安也开了一家,一定要来试试。”西安妹子小张兴奋地说道。

  据悉,目前已有29个品牌的西北“首店”入驻了西安万象天地。此外,在曲江大悦城引入的350多个品牌中,有190多个品牌也是首进西安。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7

  韩国户外品牌KOLON SPORT中国西北“首店”   摄影   黄玉烨

  不少选择在曲江开“首店”的品牌负责人都表示,曲江年轻时尚潮流的商圈氛围,与自己的品牌十分契合。同时,曲江拥有包括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在内的众多地标性建筑,是大多数外地游客热衷的“打卡圣地”。入驻曲江,既有强大的人流量作为维持良好经营的保障,同时也可以通过品牌在商圈的实际表现来检验品牌对本土的适应力,及时针对当地实际情况在销售策略上进行优化,从而为“二店”、“三店”开业,进一步拓宽西安市场打下基础。

  提升商业层次感  “首店经济”是王牌

  近几年,在曲江开业的“首店”品类中,零售、餐饮、娱乐配套等“首店”均有占比,“首店经济”在曲江各类业态中都有渗透。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8

  西安万象天地    摄影   黄玉烨

  “首店”进驻,对于商家而言,最明显的就是客流的提升。“我们的‘首店’覆盖零售、餐饮、娱乐配套等多业态,一方面带来了可观的客流量,进一步促进销售业绩的提升;另一方面,这些‘首店’也助力我们打造时尚聚集地,引领西安商圈。”延文说。

  “首店”经济作为曲江向新发展的内核驱动力,充分发挥着商业创新价值,增强了商圈中中高端商品和服务的竞争优势,以此为抓手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城市建设、促进产业消费双升级。

又添一网红商圈   “首店经济”助力曲江迸发商业活力_fororder_图片9

  知名饰品ROCK&RIDEXI西安“首店”   摄影   黄玉烨

  以优质品牌为媒,加码营销互动,丰富新消费场景,曲江商圈在为西安年轻风雅人士提供一个商业与艺术、文化相结合的社群平台的同时,充分释放商业核能,丰富、立体其高端、独具调性的顶流商圈形象。

  对于西安人而言,曲江不仅是知名文旅IP,更是一个全方位社交休闲空间。人们来此不再是购物,更多的是体验一种生活方式。从百花齐放到精耕细作,从各具特色到合作共赢,曲江的商业价值正释放无限势能。(文 潘睿)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