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获十四运会群众项目象棋男团业余组铜牌
2021-08-06 10:44: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8月1日,经过数日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圆满落幕。其中,陕西男队实现历史性突破,一举摘得铜牌。

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获十四运会群众项目象棋男团业余组铜牌_fororder_图片5

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获十四运会群众项目象棋男团业余组铜牌

  本次十四运会象棋比赛于7月25日在安徽合肥开赛,27支省市自治区代表队的168名棋手连续8天开展了14轮鏖战。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参加了业余组、公开组,男女个人、男女团体等项目的比赛,经过比拼,在男子团体业余组季军争夺战中力压北京队夺得铜牌。

  陕西省社会体育运动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陕西象棋队取得了参加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队员们拼尽全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

  据了解,今年5月,在空港新城承办的“我要上全运”2021年陕西省象棋选拔赛中,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众多选手开展为期三天的角逐,最终选拔出优秀棋手代表陕西省出征十四运会。

  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汇聚了三秦棋坛的精英,有象棋大师张会民、马麟,全国第二届智运会女子银牌获得者刘君丽,还有陕西省冠军李小龙、高飞,陕西多届省市冠军王明虎、汉唐杯冠军贺岁学、延安棋王王全安、陕南棋王张怡丹等十四人。其中,空港新城象棋协会秘书长、空港棋王杜永立成功入选。

  杜永立参加了男子团体公开组较量,针对此次比赛,他表示:“近年来,空港新城积极推动象棋运动发展,逐步打响了‘空港象棋’的品牌,作为象棋运动员,我很高兴看到象棋项目能够发展的这样好。未来,我会继续钻研棋艺、打磨技术,争取带来更精彩的表现。”

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获十四运会群众项目象棋男团业余组铜牌_fororder_图片6

十四运会群众比赛象棋决赛现场

  为不断提高博弈水平,陕西(空港新城)象棋代表队积极开展赛前集中训练。集训期间,空港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功毅代表空港新城看望并慰问了代表队,并为其出征送行。

  近年来,空港新城坚持落实“以棋树德、以棋启智、以棋健体、以棋为乐”的核心价值理念,不断推动象棋体育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空港特色的象棋体育文化,在陕西象棋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

  同时,空港新城积极成立象棋协会、建设了空港棋园、组建精英队伍,将象棋与城市文化、文物、景观及地标建筑相结合,通过“魅力空港花开太平”“幸福家园 美好生活”“千古铁塔 空港情怀”“萧规曹随 空港底蕴”等象棋比赛及全民健身月等活动向全省乃至于全国推介空港象棋文化,使象棋运动在空港新城深入人心。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按照“高起点、严标准、细要求”的原则,坚持以“建老百姓身边的体育场地,办老百姓喜爱的体育赛事”为目标,扎实推进空港新城“三区两村”全民健身示范基地建设。

  下一步,空港新城将继续践行“全民全运 全运惠民”的理念,不断推动体育事业发展,积极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打响空港运动品牌,为十四运会贡献空港力量。(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