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乳腺外科:以一流技术重塑患者完整人生
2021-08-09 17:05:4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以下简称“西安交大一附院”)推动东院区各项工作同质化、一体化建设要求,2021年3月15日,乳腺外科在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正式独立开科。

  乳腺外科开科以来,已收治住院患者168名,开展手术131台,接诊1578人次。截至目前,从常规手术、淋巴活检,到保乳手术、微创手术、腔镜手术、乳房重建,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乳腺外科目前开展的手术类型已经与西安交大一附院总院一致,基本实现了两院区乳腺外科同质化发展的建科目标。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乳腺外科:以一流技术重塑患者完整人生_fororder_1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乳腺外科开科仪式现场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位于西安市阎良区。为了做好新科室的建设工作,在西安交大一附院总院乳腺外科主任何建军的统一规划下,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带领副教授王珂、主管护师马晓霞等人进驻阎良,与东院区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完成新科室的开创和建设。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乳腺外科:以一流技术重塑患者完整人生_fororder_1 (4)

东院区乳腺外科护理团队合影

  在东院区乳腺外科病房,来自西安交大一附院总院的马晓霞和东院区护士长杜玲一起统筹全病区的护理工作。马晓霞是乳腺外科的专科护士,用她的话说,专科护士,就是介于一线医生和普通护士之间的岗位。在病区里,专科护士要能够帮助医生第一时间了解患者病情、做出基本的判断,而不仅仅只是执行和报告。

  谈到对乳腺外科的发展规划,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表示:“2020年6月6日,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获批成为国家级乳腺癌诊疗规范中心试点,下一步,我们医院乳腺外科的目标就是继续争创国家级乳腺癌诊疗示范中心。在省内,我们也要成为陕西省乳腺癌疾病诊疗的指控中心,担当起这个责任。”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医院乳腺外科诊疗实力,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先后派出多名医生到上海、湖南等地学习进修,始终以掌握学科前沿理念和比肩一流技术为目标,为患者寻找最佳的手术方法和技术,获得最佳的手术效果。

西安交大一附院东院区乳腺外科:以一流技术重塑患者完整人生_fororder_2 (2)

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副主任任予(左)谈乳腺腔镜手术的应用与前景

  “做好手术很重要,但只有手术做得好还远远不够。”这是任予对一名合格的乳腺外科医生的要求。任予表示,越来越多的临床研究证实,乳腺癌是一个全身性疾病。从2019年开始,西安交大一附院乳腺外科采用多学科诊疗模式(MDT),通过整合多学科专家技术力量,群策群力为乳腺癌患者制定高质量诊疗方案,这一模式也为西安交大一附院救治更多乳腺癌患者提供了越来越丰富的方案和经验。(文/图 王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