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著名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到访西安 开启电影《长安·长安》国际合作之旅
2021-08-10 17:39: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伊朗著名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到访西安 开启电影《长安·长安》国际合作之旅_fororder_图片10

  合影留念 摄影 刘嘉宸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8月10日上午,伊朗著名导演、电影《长安·长安》监制纳基斯·阿贝耶一行在履行入境人员隔离程序后来到国际在线陕西频道,与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电影《长安·长安》总制片人史佳进行深入交流,开启电影《长安·长安》国际合作之旅。纳基斯·阿贝耶将以国际视角审视“一带一路”故事,用实际行动推动中伊电影合作。

伊朗著名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到访西安 开启电影《长安·长安》国际合作之旅_fororder_图片11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电影《长安·长安》总制片人史佳介绍相关情况 摄影 刘嘉宸

  在欢迎仪式后,史佳向纳基斯·阿贝耶介绍了电影《长安·长安》项目的创作背景。史佳表示,两千多年前,张骞开辟了古丝绸之路,拉近了中国与中亚、西亚国家的距离,成为古代连接中西方的商道。2013年,“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加强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间的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和民心相通,逐步形成区域大合作格局。

  史佳介绍,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依托中欧班列“长安号”,与包括伊朗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保持着紧密的合作,同时也发生了很多感人故事。电影《长安·长安》就是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时间节点,以中欧班列“长安号”为载体,向电影观众呈现“一带一路”倡议给中国和亚欧国家带来的发展变化,展示西安及西安国际港务区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成为中国西部发展热土的形象。

伊朗著名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到访西安 开启电影《长安·长安》国际合作之旅_fororder_图片12

  伊朗著名导演、电影《长安·长安》监制纳基斯·阿贝耶 摄影 刘嘉宸

  在听了相关介绍后,纳基斯·阿贝耶表示,非常感谢电影《长安·长安》项目邀请她来到中国。丝绸之路是一条文明之路,是丝路沿线国家间和平、友好的象征。

  “我们的父辈给我们讲述了很多关于丝绸之路的动人故事,希望中欧班列‘长安号’能够尽快实现客运,让‘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联系更紧密、来往更频繁。同时,我们随时都可以开始电影《长安·长安》项目的相关工作。”纳基斯·阿贝耶说道。

  据了解,纳基斯·阿贝耶是伊朗著名导演、编剧,奥斯卡评委会成员,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印度浦那国际电影节评委会成员。她的作品多次斩获各大国际电影节奖项,在国际电影界享有一定声誉。其代表作《呼吸》代表伊朗角逐并提名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奖,《呼吸》、《143号小道》、《月圆之时》、《镜中的物体》、《花斑》等作品在伊朗曙光旬国际电影节、爱沙尼亚塔林黑夜国际电影节、法国卡尔卡松国际电影节、印度斋普尔国际电影节、孟加拉达卡国际电影节、法国克雷泰伊女性电影节等国际电影节上分获最佳影片、最佳导演、评审团特别奖等奖项。

伊朗著名导演纳基斯·阿贝耶到访西安 开启电影《长安·长安》国际合作之旅_fororder_图片13

  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总编辑、电影《长安·长安》总制片人史佳(右)为伊朗著名导演、电影《长安·长安》监制纳基斯·阿贝耶赠送礼物 摄影 刘嘉宸

  电影《长安·长安》由导演纳基斯·阿贝耶、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中国著名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共同担任监制和导演,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西安港文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品,陕西蝴蝶效应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承制。

  电影《长安·长安》伊朗籍顾问何飞、电影《长安·长安》导演张忠、文学策划谢思兵参加活动。8月10日下午,各方还围绕电影《长安·长安》剧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交流,并围绕后续的拍摄工作交换意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