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富平:聚力干“柿”业发“羊”财 推动乡村振兴
2021-08-10 10:58: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今年以来,富平县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统领,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机制创新,以项目建设为抓手,聚力发展柿子、奶山羊两大首位产业,持续实施现代农业强县战略,着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陕西富平:聚力干“柿”业发“羊”财  推动乡村振兴_fororder_1 (4)

渭南市富平县农民正在加工柿子

  发挥农办牵头抓总作用。为加强县委农办对乡村振兴工作的指导推进,富平县委编办为农业农村局增设两个业务股室,加强充实工作人员;及时成立专班领导小组,设立“一办五组”,细化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及县政协分管领导工作职责和任务,强化工作推进;切实落实“周小结、月调度、季考核评比”工作机制,组织五个专项组开展交叉考核,以考核检查促进工作落实落地。  

  推动首位产业全产业链发展。富平县积极制定富平尖柿、奶山羊高质量发展意见,推行奶山羊优质繁育、柿子太空育种,以项目建设深化首位产业提质增效。截至目前,5个奶山羊健康养殖小区建设完成,刘集镇奶山羊产业综合服务中心健康运行,圣唐红星二期项目建设顺利,国家羊乳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陕西省羊乳制品产业计量测试中心审批工作顺利推进;完成柿子幼园嫁接5万亩,沐梵柿子庄园、大方天玺“三产”融合示范园有序建设,物流及电子商务主推首位产业长足发展。目前富平尖柿、奶山羊全产业链总产值分别达到40亿元、80亿元。 

  落实人才招引机制。富平县全面实施“人才强县”战略,推进“招才引智”工程,出台5方面26条人才强县新政;加快建设“院士之家”、专家工作站、首席行业专家和名师工作室,组建了乡村振兴农业专家团,计划10月底建成柿子、奶山羊两个研究院;大力引进高层次人才、顶尖技术人才,并落实相应优惠奖补政策,确保优秀人才引得进、留得住、能发展。  

  完善激励奖补机制。富平县印发了《富平县“十项重点工作”考核办法》,对“十项重点工作”晒比拼超观摩工作的牵头单位和每季度在渭南市排名前3位的牵头部门、成员单位,在县季度考核中适当加分;单项工作连续三次排名渭南市前三位且全面完成年度任务的项目牵头部门、主要责任单位及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年度考核可直接评为优秀等次,以此激励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为乡村振兴汇聚力量。(文/图 丑兵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