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雁塔区老旧小区开启“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
2021-08-12 09:21:5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雁塔区这些老旧小区“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0183530_副本

居民在凉亭纳凉聊天 摄影 吴宇婷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花坛里的鲜花灿烂绽放,微风拂过树叶沙沙作响,漫步在平坦的小道上,偶有熟人路过寒暄拉拉家常……重新环顾周围,一些变化正悄然发生,雁塔区用城市面貌的“换新”,赢得了居民的欢心。 

  老旧小区改造是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重要举措,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以全市“三改一通一落地”为抓手,雁塔区在老旧小区改造中获得了百姓的认可和赞誉。不少居民表示:“小区‘颜值’越来越高,心情也越来越舒畅。”

雁塔区这些老旧小区“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0184205_副本

老旧小区焕新颜 摄影 吴宇婷

  无论是情报所家属院小区、西安外国语大学家属院小区,还是省委东小区、省委联建小区,不管走进哪一个,呈现出来的面貌都很难让人把这些与老旧小区联系在一起。

  粉刷一新的楼房外立面、硬化后的平坦道路、新增的停车位、加装的楼道照明灯、修葺后的凉亭花坛、空中消失的“蜘蛛网”电线、摆放整齐的分类垃圾桶……对于小区的点点滴滴变化,居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雁塔区这些老旧小区“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0183550_副本

休闲椅为居民提供便利 摄影 吴宇婷

  “你瞧,车位一合理规划,居民也都自觉不少,私家车乱停乱放的现象越来越少了。”联建小区的居民张女士提起家门口的变化,感慨颇多。“改造后我们这楼体增加了保温层,去年冬天家里就比往年暖和多了。”她还说,不管“面子”还是“里子”,这次改造工作都很细致入微,让社区居民们的生活质量“升级”不少。

雁塔区这些老旧小区“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0184240_副本

四分类垃圾桶看起来更整洁美观 摄影 吴宇婷

  在各个小区,每隔几栋楼就有垃圾分类集中投放点,外观简洁大方、色彩鲜明的四分类垃圾桶摆放整齐,设计人性化的拉手,为居民提供了极大便利。居民白先生表示:“如今,在老小区,垃圾分类也正在成为一种新风尚。小区环境更加整洁有序。”  

       经过一系列精细化改造后,雁塔区为“上了年纪”的小区注入了新的活力,也为居民生活带去了舒心便利。

雁塔区这些老旧小区“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0183519_副本

居民芦美玉为老旧小区工作点赞 摄影 吴宇婷

  居住在省委东小区的芦美玉阿姨自打小区建好后就搬进来了,已在这里生活20余年。提起这次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她竖起大拇指连口称赞:“路面比以前平坦还宽了许多,别看这些地方不显眼,过去坑坑洼洼,一下雨更难走,这次都修好了。”

  “这长椅放到这里方便了不少居民纳凉、聊天儿。”居民熊奶奶称赞,改造后的小区增加不少休闲座椅,绿化设施也增多了,小区景色都变好了,自己和老姐妹也愿意多下楼来走一走、坐一坐。

雁塔区这些老旧小区“美颜”模式 引居民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810184224_副本

“蜘蛛网”电线落地后,亮出小区高颜值天际线 摄影 吴宇婷

  从“老破差”到“新绿美”,一个个“上了年纪”的小区如今变得“好看”又“好住”,群众“安居”又“乐居”。

  近年来,雁塔区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作为改善居民居住条件,增强百姓获得感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来推进。据了解,截至今年6月,雁塔区203个老旧小区均完成改造以及验收。

  十四运会开幕在即,如今的雁塔区,正在以更加文明、美好的城市形象喜迎八方来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