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
2021-08-17 13:58:5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1

西咸新区第四届“美丽乡村•葡萄采摘季”网上葡萄节启动。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2

小朋友在葡萄园里采摘葡萄。

  金秋时分,瓜果飘香,西咸新区的葡萄熟了。8月15日,西咸新区第四届“美丽乡村•葡萄采摘季”网上葡萄节在秦汉新城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启动,拉开了西咸新区葡萄上市的序幕。

  当天,由主流媒体记者和网络达人组成的探访团,深入葡萄园区,通过“全媒体报道+直播+短视频+代言”方式,向全国消费者展示推介西咸新区葡萄的生长环境和独特的品质,讲好葡萄故事,助力品牌提升和市场销售。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3

葡小淘确保每一粒葡萄安全放心可追溯。

  走品牌化发展路线 打造最具人文气息的葡萄观光采摘园

  葡小淘负责人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占伟介绍,他们2014年就在刘家沟村流转130亩土地,以科学、规范的栽培方式为依托,提出并推行葡萄健康栽培体系,生产健康、优质精品葡萄,树立西北地区优质葡萄种植标杆,打造西咸近郊最具人文气息的葡萄观光采摘园。

  园区内分为设施栽培,观光栽培、标准栽培,有阳光玫瑰、科瑞森、火焰无核、夏黑、美人指、摩尔多瓦、醉金香、户太等近十个品种,满足不同时期、不同口味和观光需求。

  同时,园区坚持以品质为先,制定严格的采收、检验标准,确保采收时的成熟度、颜色及口感,建立了完整的溯源系统,每一个农事操作都进行精确的记录,确保每一粒葡萄安全放心可追溯。

  此外,基地坚持走品牌化发展路线,注册了“葡小淘”商标,品牌化运营,不同的品种以天然的口感、美丽的外形和精美的包装赢得了广大消费者高度好评,观光、采摘、团队活动媒体及购买者络绎不绝。

  陈占伟说,园区还在营销过程中尝试开发多种渠道,开辟电子商务平台,在包装上多方面大胆尝试,取得显著成果。目前,夏黑、火焰无核已大面积成熟上市,也邀请广大市民前来采摘品尝。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4

H架种植模式,一棵葡萄树挂果80-90串。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5

阳光玫瑰即将成熟上市。

  高标准种植阳光玫瑰葡萄 产品直供香港市场

  在严家沟村的葡香来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里,现代化设施大棚底下,一串串阳光玫瑰葡萄正贪婪的吸收着阳光的滋润,即将成熟上市。

  合作社理事长王刚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做过机械,也搞过运输,2016年,才进入农业行业种植葡萄,刚开始都是种的其他品种,三年前在葡小淘和省果业协会葡萄分会的指导下投资100多万元建设了15亩的现代化农业大棚,专门种植阳光玫瑰。

  “我们采用最新的H架种植模式,一亩地37棵树,一米五条枝丫,一共2200个枝丫左右,一棵葡萄树挂果80-90串,保证产量不超过3000斤。”王刚说,他们还采取水肥一体化,引入喷灌、滴灌设施,一亩地还会施用8-10吨的有机肥,让他们的葡萄供不应。

  “这几年有深圳客商下订单,价格稳定在20多元一斤,葡萄成熟的时候就开着冷链车来直接拉走,送到香港市场。”王刚说,每年订单供应的葡萄有2万多斤,剩下的采摘和零售很快就销售一空,一亩地最高收入可以达到7万元。

  今年,王刚还投入150万元,再次流转了20亩地,高标准种植阳光玫瑰,他认准了这个品种的发展前景,而且坚信高质量的产品一定有市场。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6

张裕瑞那酒庄城堡工作人员展示鲜食葡萄。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7

张裕瑞那酒庄城堡里的葡萄新品种。

  秦汉新城大力发展都市农业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

  在张裕瑞那酒庄城堡,一路走来意大利托斯卡纳建筑风格的城堡映入眼帘,清风吹拂间满是葡萄的清香,一幅现代自然田园风光画卷徐徐展开。走进鲜食葡萄采摘园,一串串晶莹剔透的葡萄绿如碧玉、红如玛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种植有40多个葡萄新品种,是西北地区品种最全的葡萄园区。

  作为西咸新区秦汉新城旅游“名片”,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建成以来,先后被评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酒庄涵盖葡萄种植、葡萄酒生产、休闲农业观光、葡萄酒主题文化旅游、葡萄酒主题餐饮等内容,实现了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填补了葡萄酒工业旅游空白,为市民奉献了丰富多彩的葡萄酒文化大餐,有效带动了周边群众就业和葡萄种植。

  秦汉新城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李鹏介绍,秦汉新城光热水气自然资源优越,土地肥沃,是全国鲜食葡萄优生区之一,葡萄种植历史悠久。近年来,通过招商引资、政策扶持,先后引进了张裕瑞那城堡酒庄、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专业化葡萄生产加工企业,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形式,创建葡萄绿色生产基地6处。

  目前,秦汉新城葡萄面积发展到1万亩左右,先后引进夏黑、美人指、阳光玫瑰、火焰无核、浪漫红颜等优良鲜食品种10余个,年产优质葡萄3万吨,产值1.2亿元,集生产观光、休闲体验为一体的葡萄产业已成为广大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一项主导产业。

  近年来,秦汉新城积极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大力发展都市农业,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涌现出了一批产业定位高端化、产品服务高质量、辐射带动能力强的重点项目,严家沟村被授予“全国葡萄一村一品示范村”称号,张裕瑞那城堡酒庄被评为4A级旅游景区、全国休闲农业示范村和乡村旅游示范点,刘家沟村、葡小淘原生态葡萄苑被评为陕西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

(转载)全媒体+直播+短视频+代言 西咸新区葡萄开启营销新模式_fororder_8

陕西葡萄陆续上市。

  陕西线上线下一体化推动葡萄上市销售

  陕西省果业中心副主任周卫国说,葡萄寓意着幸福甜蜜,是秦汉新城都市农业发展的一个特色产业,此次葡萄采摘节既是一次美好体验和文化享受,也拉开了西咸新区葡萄全面上市的序幕。陕西种植葡萄已有上千年历史,种植面积居全国前列,伴随着葡萄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葡萄的产业链也在不断延长,产业发展水平不断提升。

  周卫国介绍,去年以来,陕西省果业中心举办了陕西水果网络特色季活动,提升了陕西知名水果的网络影响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可以进一步提升陕西葡萄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葡萄销售,助力乡村振兴。

  “葡萄是我国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夏秋季消费的水果,真正的好葡萄是种出来,葡小淘的葡萄代表了陕西葡萄种植的最高水平,他们不仅制定了自己的标准,优化了产品结构,还获得了全国绿色食品认证。”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主任人程晓东说,疫情对陕西农产品销售带来了一定的压力,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把陕西葡萄宣传好,推介好,讲好陕西葡萄故事,把陕西的好葡萄端上全国民的餐桌。

  陕西农业品牌网负责人向丹表示,短视频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也为农产品销售打开了一个新的渠道,他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同时依托我为陕西水果代言短视频大赛,以及直播联盟、农创联盟、电商中心、短视频运营中心、供应链选品中心等业务体系,线上下线联动,为陕西水果提供全方位的品牌营销服务,助力陕西水果网络销售。

  据悉,本次活动由陕西省果业中心、陕西省农业宣传信息中心、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指导,西咸新区农业农村局主办,陕西农业品牌网、秦汉新城农业农村局、秦汉新城窑店街办、陕西波尔多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记者 石永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