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数科牵手蚂蚁链 打造大宗商品数字化标杆
2021-08-19 18:31:2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8月18日,大商数科和蚂蚁集团在西安、北京、杭州三地同时连线,举行合作签约仪式。陕西省国资委创新处副处长胡爱军,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副主任马万锋,陕投集团副总经理龙兴元,迈科集团董事局主席、大商道公司董事长何金碧,蚂蚁集团智能科技事业群副总裁林逸飞等出席签约仪式。

大商数科牵手蚂蚁链 打造大宗商品数字化标杆_fororder_图片4

签约仪式现场 摄影 岳浩

  马万锋在致辞中表示,非常欢迎大商数科这样的高科技项目机构入驻沣西新城,沣西新城将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进一步加大科创载体和创新平台建设,吸引更多高科技企业入驻秦创原国企创新中心。

  龙兴元在致辞中表示,陕投集团作为大型省属国有企业,在大宗商品开发及贸易方面有着巨大的潜能和迫切的发展诉求,基于此,集团旗下的大商数科选择与蚂蚁集团合作,致力于推动大宗商品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共同打造大宗商品数字产业标杆。

  在主题演讲环节,大商数科总经理杜挺做了题为“迈向大宗商品产业数字化的未来”的演讲。杜挺指出,基础设施是全球供应链的底层建筑,积极参与构建底层建筑是融入甚至主导未来全球供应链的关键;底层建筑必定是围绕数字化和智能化展开的,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和区块链的整合应用将是下一代供应链4.0的主要特征。这种新型供应链管理针对传统行业客户的痛点,创新性地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以实现对业内“诚信”和“安全”的有效保障,它将是一个以开放、共享和综合为特征,可辐射带动西部乃至全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大宗商品市场的生态联盟。

  蚂蚁智科战略客户部副总经理戴国强发表了“蚂蚁集团在智能科技服务领域的研究成果和与数科的合作框架”的主题演讲。他表示,蚂蚁集团与大商数科将基于彼此在大宗供应链流通领域的优势地位、资源整合能力和大宗交易中心方面的布局,以及蚂蚁链在区块链、金融科技方面的技术能力和行业资源,结合各自优势,打造大宗供应链生态服务平台,基于区块链构建各参与方规范互信的流通环境,解决贸易流通中风险不可控、信任成本高的问题,通过平台实现资金需求方和提供方的有效对接。

  此次合作旨在通过探讨区块链技术的最新现状及未来应用趋势,探索该技术在供应链服务、金融创新方面的具体应用和相关数字化解决方案,促进大宗商品全产业链的互利共赢。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