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奋力谱写新时代企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1-08-27 17:5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捐滴成海,大爱无疆。你们的行动,充分彰显了驻定油气企业崇高的社会责任感……”近日,一封带着定边县委、县政府及全县36万人民深情厚谊的感谢信寄到了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信中对该厂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企业优势,踊跃投身抗旱救灾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和高度的赞扬。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奋力谱写新时代企地高质量发展新篇章_fororder_图片24

  采油五厂为地方送援水现场

  今年入夏以来,定边县遭受了持续干旱,连续80多天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且高温天气持续,各乡镇出现不同程度的旱灾,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旱情就是命令。采油五厂党委第一时间发出动员令,全力以赴帮助支持驻地抗旱救灾,共渡难关。由此,一场抗旱保饮攻坚战在姬塬大地全面打响,上百名身穿红工衣的采五人,近百台挂着“抗旱同心、共渡难关”条幅的水罐车,穿梭在姬塬大地的千家万户和田间地头,为持续遭受干旱的人民群众送去了“希望之水”。

  近年来,采油五厂和驻地定边、盐池两县领导多次就加强企地合作,实现互惠双赢进行交流沟通,共同围绕推动经济发展,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油服企业发展、共建和谐油区等方面进行交流合作;企地双方发扬传统友谊,巩固共建互赢成果,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了企地共同发展。

  生态环境治理直接关系到老百姓的身体健康及其正常生活。采油五厂本着“开发一片、保护一片、绿化一片”的原则,制定了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方案和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等四个“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绿色矿山建设,做到“原油不落地、废气不上天、废水全利用”,生态环境得到了有力保护。同时,采油五厂积极落实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利用7年时间,建成了二氧化碳注入站,将周边煤化企业的二氧化碳注入油层,补充储层能量,把石油从地层裂缝中“赶”出来,既助力了原油生产,又优化了空气质量,使当地的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

  采油五厂联合定边县应急管理局成立了“企地党建联盟”,开办了长庆油田定边油区第一所“承包商管理培训学校”,组织培训17次,创新了党建引领、企地共建共享共赢的发展新路子。该厂与宁夏公安厅石油公安局麻黄山油区派出所及盐池县公安局麻黄山派出所共同建立了麻黄山西采油作业区、营盘山采油作业区警企联动工作站,为当地发展提供了安全保障。

  多年来,采油五厂始终将企业与地方经济发展相关联,重视当地民生和社会进步,分享发展机遇和资源价值,积极参与地方建设、扶贫帮困、植树造林、道路改造、助学支教等,有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采油五厂通过企地共建党建联盟,有力践行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担当,让当地人民群众共享采油五厂发展成果。(文/图 贺锦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