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神木市:智慧服务让办税更便捷
2021-08-26 18:55:2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当前,数字化已经成为引领时代发展、推动经济变革的重要力量。榆林市神木市聚焦数字经济示范区建设目标,以“放管服”改革为引领,主动探索实践,积极开拓创新,高标准建设了让人耳目一新的智慧办税服务厅,确定了“网上办税为主、自助办税为辅、实体办税为补”的办税服务新模式,为纳税人提供了线上办税新体验。

榆林市神木市:智慧服务让办税更便捷_fororder_图片16

市民在神木市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咨询 供图 神木市委宣传部

  走进神木市智慧办税服务厅,自助办税、智能咨询、双屏互动……各项办税服务酷炫新颖,科技感十足,为纳税人带来了办税新体验。“通过刷脸验证的方式就能进行发票代开、发票领用、完税证明打印等业务,很方便。”前来办事的市民王静说。智慧办税服务厅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的分析比对,可以进行企业体检报告的打印,让她能实时了解到企业的基本情况、税收优惠、风险提醒等,有助于企业及时调整生产经营状况。

  今年以来,神木市税务局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围绕纳税人缴费人需求,主动作为、积极创新,集中精力打造了榆林市首家智慧办税服务厅——神木市智慧办税服务厅。相比传统的办税厅,新建的智慧办税服务厅集聚智能识别、银税互动、5GVR体验、远程业务咨询和办理、静默叫号等多种全新功能,能够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纳税缴费服务。

  刘亚芬是神木市一家企业的财务人员。近日,她来到智慧办税服务厅办理票种核定业务。在网上办税终端操作时,她遇到了一个疑难问题,通过点按屏幕,就为自己找到了“智囊”。原来,是屏幕背后的税务坐席专家为她提供了实时远程服务,每个步骤“双屏”共享、一目了然。

  为了更好地服务纳税人,智慧办税服务厅还配备了20多台电脑,安排了专业导税人员,为新办企业办税员、应急网上办税的人员提供办税辅导,通过智能化的硬件和人性化的服务,引导纳税人逐渐养成线上办税的习惯,从而为智慧设备端和移动客户端“开渠引流”。自智慧办税服务厅启用以来,神木市税务局税费治理能力全面增强,税收收入质量不断提高,为推动神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自6月30日智慧办税厅运行以来,累计接待纳税人达8700人次,自助终端业务办理量为4809笔,VRM设备企业体检报告打印83户次,远程坐席服务43户次,智能导税设备点击量达3966户次。”神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副局长郭振芳说。(文 訾雲 马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