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启动
2021-08-27 17:27:2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沣西新城:全国低碳日 陕西生态“碳”路未来_fororder_图片10

  活动现场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低碳生活,绿建未来。8月25日,由陕西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2021年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启动,旨在号召全社会养成低碳行为习惯,践行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

  活动现场,主办方播放了陕西省低碳十年试点成果和西咸新区国家级气候适应型城市建设视频短片。

沣西新城:全国低碳日 陕西生态“碳”路未来_fororder_图片12

  与会人员参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研究实验中心

  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供应站,围绕环形公园三期进行“绿色出行健步走”,沿途参观了低碳手工作品展。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沣西新城海绵城市研究实验中心,参观新城海绵城市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对沣西新城以生态优先为原则,采用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等多种技术措施建设海绵城市给予了充分肯定。

沣西新城:全国低碳日 陕西生态“碳”路未来_fororder_图片11

  与会人员参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总部经济园综合能源供应站

  近年来,沣西新城坚持创新驱动、绿色发展,在生态文明建设领域承载了多个国家级先行先试使命,特别是在绿色、低碳方面获批国家首批气候适应型城市试点,2020年实现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降幅2.6%、单位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降幅4.2%,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低碳优势明显。沣西新城在能源领域通过中深层地热能供热技术的应用及推广,一个采暖季减少了二氧化碳排放约48万吨。沣西新城在建筑领域实现新建建筑绿色全覆盖,并加速推进装配式建筑应用和发展,有效避免了98%以上的建筑业碳排放。沣西新城在公共交通领域实现绿色公交全域覆盖。沣西新城在资源循环利用、城市绿地系统建设方面也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共赢。

  下一步,沣西新城将紧扣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围绕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绿色低碳技术研发推广、创新绿色金融等多点发力,为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