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勉县:社会各界汇成灾后重建爱心合力
2021-08-27 19:13:3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8月21日至22日,陕西省汉中市勉县突降特大暴雨,致使县内河流涨水,城区内涝,群众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影响。暴雨过后,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企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投入抢险救灾、恢复生产的具体行动中,吹响防汛抢险救灾冲锋号。

  七里沟村位于勉县茶店镇东南方向5公里处,受暴雨影响,该村关家山通组道路严重塌方,造成50余户近300名村民出行困难。8月23日早上,26岁小伙华誉皓在朋友圈偶然看见了七沟村的受灾信息后,他主动联系机械设备并自费购买柴油前往七里沟村,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开展清理道路塌方工作。截至目前,七沟村已清理了3公里塌方道路和9个塌方点。

  “看到家乡受灾,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接下来我们将加大清理力度,尽快抢通道路,方便当地群众出行。”华誉皓说道。

  桂园小区是该县受灾较为严重的小区之一,暴雨导致小区供水困难,面对当前形势,勉县洁成渣土运输有限公司闻“汛”而动。8月22日中午,该企业派出一辆洒水车装满饮用水送往该小区,为居民提供应急用水,暂时解决了小区群众生活用水难题。

  当天(8月22日),该企业还先后派出25辆渣土车对城区及部分乡镇开展道路清淤、杂物清运等工作。截至目前,桂园小区已经完成了对城区定军大道、江滨南路及武侯镇、长沟河镇、周家山镇部分道路的清淤工作。该企业负责人朱豪说:“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属地企业责任,加大道路清淤力度,为全县灾后重建尽到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来自新疆额敏县的徐中伟刚刚驰援河南新乡,在返程到宁夏的过程中,在抖音平台看到勉县受灾信息,他便自费购买了两吨蔬菜送往受灾严重的长沟河镇。“这些物资早点到达群众手中,就能早点发挥作用。”徐中伟说。他表示,自己在路上苦点累点不要紧,希望受灾群众能尽早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

  截至8月26日,来自留坝、略阳、城固、佛坪、洋县等县和汉中市红十字会等社会组织,以及企业、爱心人士已向勉县捐赠了方便面3822件、雨衣300套、雨鞋400双、大米700袋、菜籽油700桶、面粉700袋……目前物资正有序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供稿  勉县县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