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花样游泳8月31日开赛 长安鼎将绽放水中花
2021-08-30 11:07:54来源:西安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转载)十四运会花样游泳8月31日开赛  长安鼎将绽放水中花_fororder_63

  6月17日,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测试赛暨陕西省花样游泳俱乐部邀请赛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 资料图片 首席记者王健 摄

  花样游泳被誉为“水中芭蕾”,运动员们伴随着优美动听的旋律,用整齐划一的动作,绽放出让人惊艳的“水中花”。8月31日,十四运会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将在有着“长安鼎”美誉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精彩上演,广大观众届时可以大饱眼福,感受这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10支代表队全力出击

  花样游泳起源于欧洲,起初仅作为两场游泳比赛的场间娱乐节目。1920年,柯蒂斯将跳水和体操的翻滚动作编排成套在水中表演。1930年后,花样游泳传入北美,在原有的基础上又逐渐配上舞蹈、音乐和节奏,美国电影明星威廉姆斯在几部电影中演绎“水上芭蕾”,更让花样游泳迅速走红。1952年,花样游泳被赫尔辛基奥运会列为表演项目。1984年,花样游泳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1987年,第六届全国运动会将花样游泳列入正式比赛项目。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简称十四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火热举行。本次比赛设置双人、集体、自由组合三个竞赛项目,共有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广东等十支代表队的115名女运动员参赛,她们将全力出击,争创佳绩。此外,参加东京奥运会双人项目运动员以及集体项目运动员,可继续联合组队参加全运会同一小项比赛。尽管陕西队这次未能参赛,但国家队名将云集必将使“水中芭蕾”更加惊艳。

  名将云集的视觉盛宴

  花样游泳是一项具有艺术性的优雅体育运动,运动员们身着精致漂亮的泳衣,面着防水妆容,展示舞蹈并使之与音乐完美融合。对于花样游泳运动员来说,自身的力量、技巧都至关重要,这就需要常年不断刻苦训练,还有一项技术也非常关键,那就是头部在水下时能够长时间做动作,有些运动员可以通过闭气的方式完成脚部动作超过30秒。

  中国的花样游泳从上世纪80年代初起步,经过几代人努力,不断取得突破。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姑娘们历史性获得铜牌,此后两届奥运会摘得银牌。刚刚结束不久的东京奥运会,孙文雁、黄雪辰在双人项目中斩获银牌;同时中国花样游泳队在团体自由自选比赛中也拿到银牌。东京奥运会完赛,运动员们接下来目标就是出战全运会。

  十四运会,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名将们还将组成联队参赛。湖南选手孙文雁,也是国家队队员,她身材修长,在水里能够做出各种姿势,其动作舒展到位,转体难度很高,力量感十足。上海选手黄雪辰技术、力量同样出众,无论是腿部旋转动作,还是水中跃起动作都让人赏心悦目。人员阵容再加上冯雨、肖雁宁、张雅怡等名将,她们肯定会在水上呈现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

  80元可欣赏“水中芭蕾”

  “水中芭蕾”在“长安鼎”惊艳上演,只需80元就可现场欣赏这场视觉盛宴。据了解,目前购票主要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方式,其中线上公众可登录官方票务网站https://tickets.2021shaanxi.com或微信小程序“十四运官方票务”注册购票;线下公众可前往全国100家门票代售网点购票。此外每个比赛场馆的体育比赛开赛前,现场售票亭也将对外开放,满足现场或场馆周边的公众购票需求。

  为了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比赛安全进行,组委会制定了观赛防疫规定,要求观众至少于观看比赛前8小时在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提前实名注册“陕西全运通平台”,扫描观赛票票务二维码进行实名绑定,并于观赛当天进行健康打卡;所有人员在开赛前72小时内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建议入场时携带核酸检测证明。适龄人员(18岁以上人员,根据国家政策随时调整)须在观赛前14天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观众在开赛前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陕西全运通平台”上传新冠疫苗接种和72小时内核酸检测证明,“陕西全运通平台”后台将会审核疫情信息,审验不合格人员将不得观赛。(记者 王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