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运会举办在即 西安曲江新区刮起运动旋风
2021-08-31 09:16:0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期待已久的十四运会即将到来,一股运动浪潮在西安曲江新区刮起旋风。足球、田径、篮球、棒球、橄榄球……十四运会的运动项目都能在曲江新区找到对应项;公园里、校园中、景区里,群众的运动身影随处可见。

十四运会在即  西安曲江新区刮起运动旋风_fororder_图片5

市民正在踢足球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杜邑遗址公园这个集景观游览、森氧漫游、文化体验和休闲运动为一体的新型城市公园,为公众提供了一个新的绿色休闲空间。杜邑遗址公园绿林环绕的绿茵足球场,分别开设的11人制和7人制两个球场。球场不仅场地面积大,配置也非常高,有5厘米厚单筋草,20余米的自动伸缩高杆灯柱,完全满足国家级的比赛要求。

十四运会在即  西安曲江新区刮起运动旋风_fororder_图片6

公园里的运动身影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为营造全民健身的火热氛围,除了杜邑遗址公园,曲江新区在曲江文化运动公园、曲江青年公园、唐城墙遗址公园新建了多个5人制、7(8)人制球场,新建的足球场地让广大市民又多了健身的好去处。下班后或周末闲暇时间,不少市民选择组队来这里踢球。在曲江新区,“全民运动”不再变得遥远,有时就在家门口。

  在曲江跑步当然离不开曲江池遗址公园,虽然跑道不是专业的田径比赛跑道,但是这里也是很多马拉松爱好者的训练场。

  “在这么好的地方锻炼,想跑不快都难。近两年热爱跑步的人明显增多,这与曲江便捷的运动场所密不可分。”跑步爱好者廉军龙说。

十四运会在即  西安曲江新区刮起运动旋风_fororder_图片7

曲江校园里的艺术体操社团科学课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位于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西北角的主题运动公园因为独特的人脸识别系统搭配多种运动科技的运用被称为智慧体育场。无论是预约场地,还是报名参加比赛和活动都可以足不出户,在线办理。这样新颖的球场也让不少球友慕名而来。

  曲江文化运动公园篮球场、唐城墙遗址公园篮球场……曲江新区的众多球场上,运动的魅力正在被放大、扩散。市民们体会着篮球从指尖划过的触感,聆听着篮球空心入网的动人旋律,以及与队友分享着胜利的喜悦。

  曲江青年公园是集青春活力、生态自然、时尚运动于一体的青年主题公园,公园里绿树成荫曲径通幽,来这里健身,宛如在“天然氧吧”中运动锻炼。

  滑板、攀岩等极限运动能够强身健体、增强意志力适合追求挑战与刺激的运动达人。曲江青年公园里专业轮滑场——400平方米的抱石攀岩区已经是各位西安潮人们大展身手的“潮流基地”。

  在唐城墙遗址公园八区,橄榄球运动被更多人认识。在这里经常能看到小朋友们训练的身影,他们有些都不是公园附近小区的,甚至有北郊的专门远道而来。

  在曲江新区的校园里,运动项目也在积极推广。长期以来,南湖小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体育运动,积极推进学校素质教育和体育教育教学水平。南湖小学在开齐开足体育课的同时,还开展足球、跆拳道、艺术体操等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体育板块类社团共有26个,其中足球、网球、冰雪(冰球、花样滑冰)、击剑、游泳、高尔夫为“5+1”核心品牌社团。在这样的校园环境中,随时都能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除了常规的体育课之外,曲江一中每周都有社团课时间,学生们根据自己的兴趣可以选择加入足球、篮球、排球、武术、啦啦操等体育社团,通过社团活动学习体育技能、参与团队活动、提升协作能力。在学会了基本的体育专项技术并在体育课、社团课上勤加练习后,学生们就会产生渴望参与到竞争和比赛中的需求,于是,该校每学期也都会组织以班级和年级为单位的校内比赛。

  曲江三小紧紧围绕全面增强学生体质,锻炼学生意志,体育促进全面发展等环节开展体育工作,极力打造学校社团与大体育项目无缝对接的精品特色体育课程。艺术体操社团课程通过科学有针对性的训练达到美化形体,塑造气质的效果。(供稿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