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五小以教师成长带动教育提升
2021-08-31 14:36:38来源:中国日报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正值暑假期间,航天城第五小学校园中总能看到老师们忙碌的身影。

  何晓薇老师告诉我们,今年暑假由于疫情原因,没能如期开展学校线下教师培训活动,但学校及时调整教师培训方案,开展了很多线上培训,如暑期“名校+” 校际交流活动、信息技术2.0培训、班主任培训、骨干教师培训等多学科多方位的培训。

  自航天五小被列入西安市“新优质学校成长计划”以来,为了让师资力量蓬勃发展,学校通过骨干教师示范课、专家讲座、名师引领等形式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并鼓励教师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比赛、开展“青蓝工程”师带徒活动,在展现自我的基础上提高教师专业能力,传承教育薪火。

(转载)西安航天五小以教师成长带动教育提升_fororder_612cb23ea3101e7c92100241

航天城第五小学教师何晓薇

  “2020年9月,我带着饱满的工作热情,成为了五小的一名语文教师兼班主任。作为一名教育战线上的新兵,此时最需要的,便是虚心向老教师学习,学习他们多年积淀的宝贵经验。我们学校特别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根据学校教师队伍实际情况制定了《教师成长规划》,除此之外还通过很多方式给我们提供学习的机会。”

  2021年上半年,航天五小邀请市级以上专家进校培训6次、名师引领示范课2次、“名校+”名师磨课、集体教研4次,组织教师参加省级培训6次、市级培训4次、区级培训8次、参加名师研修体培训5次、“名校+”“实小大课堂”培训12次。

(转载)西安航天五小以教师成长带动教育提升_fororder_612cb23ea3101e7c92100244

  此外,航天城实验小学与航天五小“名校+”工程充分发挥在教学教研、教师培训等方面的专业引领作用,举行多样教学研讨活动,开展骨干教师观摩示范课,促进了青年教师执教能力,提升了课堂教学质量,助力五小“新优质学校”快速成长。

  航天城第五小学还非常重视教师师德师风建设,通过朗诵、辩论赛等形式,强化师德师风建设,逐步形成了“德育入心,成德于行”的德育工作特色。

  为人师,当择高处而立,向宽处而行。何谓高?爱生犹如爱子,用自己的师德为学生撑起一片爱的天空则为高。何谓宽?在掌握本学科知识的基础上触类旁通、丰富知识才为宽。想要成为一名既“高”又“宽”的教师,就需要坚持不断地强化师德素养并积极进行知识内涵的更新。

  航天城第五小学聚焦提高学校管理水平,推动教师专业成长,以“名校+”骨干教师为指导,“青蓝工程”师带徒等为抓手,以崇高师德师风为导向,不断推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努力让五小成为群众家门口的“新优质学校”。(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