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农民丰收节 渭南这样办
2021-09-10 11:29:4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8日下午,渭南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晓锋介绍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安排。渭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祖亮主持新闻发布会。

今年农民丰收节  渭南这样办_fororder_图片83

  发布会现场

  张晓锋介绍,2021年9月23日是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关口,渭南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办好丰收节,将会进一步激发农民群众奔向美好生活的干劲,汇聚全党全社会推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

  据了解,渭南市秉承“庆祝丰收、弘扬文化、振兴乡村”宗旨,坚持“农民主体、因地制宜、开放创新、节俭热烈”原则,广泛发动、下沉基层,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体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

  渭南市级层面将举办8项活动,包括参加中省层面的重点活动、举办陕西高校国企名企进渭南产地行活动、组织“在党的旗帜下 渭南农业100年”展览活动、组织市级美丽休闲乡村、最美高素质农民、农业品牌、农业全产业链重点链等评选认定活动、以及召开渭南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总结大会等。

  同时,渭南各县市区突出一个主题,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举办系列庆祝活动。比如蒲城县联合央视《乡村振兴大舞台》展示地方特色和风土人情、临渭区举办葡萄大赛、富平县举办农民趣味运动会、大荔县开展“乡村振兴 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澄城县举办农民美术书法艺术展、合阳县举办第六届合阳红提葡萄节、白水县举办金秋苹果消费季活动、华州区举办蔬菜品牌发布会、华阴市举办“良种赛佳绩 金秋话丰年”活动、潼关县举办软籽石榴讲座、韩城市举办第六届中国·韩城花椒大会等。

  渭南通过市县“8+11”项活动,充分展现“三农”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的责任担当,传承弘扬了农耕文明的当代价值,充分展现广大农民群众的时代风采,充分展现了“三农”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稳健力量。(文/图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