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
2021-09-14 15:58: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9月13日上午,韩原大地一川秋意,漫山遍野的花椒树虽大部分已红妆换绿装,但空气中依旧椒香四溢。

  在芝阳镇的万亩椒田里,一群外国留学生们正在按指导的动作学习采摘花椒,有好奇者更是直接现场开吃。来自马里的留学生Seydou Dramane Kone尝试花椒后,直呼太过瘾,并极力向身边的伙伴推荐试吃。

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_fororder_图片10

Seydou Dramane Kone(左)向同伴推荐试吃花椒 摄影 周茜雯

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_fororder_图片11

留学生试吃花椒 摄影 赵浚喆

  截至目前,韩城市已建成55万亩、4000万株的大红袍花椒生产基地。2017年,韩城市建成投资50亿元,占地1200余亩,集花椒种植、加工、科研、贸易出口为一体的“国家花椒产业示范园区”。此外,韩城市政府还建立了专门的“花椒基金”用于同中国林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所、产业协会共同提升花椒的科技附加值和综合利用开发,助力韩城花椒从黄河边走向世界。

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_fororder_图片12

韩城花椒研究所副所长郑庆祝接受国际在线陕西频道采访 摄影 赵浚喆

  “我们芝阳镇高效花椒示范基地位于渭南市南部台塬区,属于韩城城花椒优生区,2020年,该基地总产量达234万公斤,产值2.1亿余元,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典型样板,带动韩城市乃至全省花椒的提质增效。”韩城花椒研究所副所长郑庆祝说,“9月22日将举办第六届韩城花椒大会,欢迎大家来韩城观摩指导。”

      随后,留学生们来到了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探寻花椒产业背后的故事。

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_fororder_图片13

留学生参观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摄影 吴明玲

  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介绍,近年来,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围绕将花椒“吃干榨净”的产品研发思路,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力度,与中科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院所合作,引进新技术,提高生产工艺,通过精细化加工,研发生产出花椒粉、花椒油、花椒酱等系列花椒深加工产品以及辣椒粉、生姜粉等香辛料粉产品。

  “近期,我们还致力于研发花椒日化产品,希望未来能将韩城的花椒多链条延伸,打造出好用实惠的日化产品。”陕西为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员工说道。

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_fororder_图片14

Maiamba Elizabeth Gaspa拍摄花椒日化样品 摄影 吴明玲

  来自安哥拉的留学生Maiamba Elizabeth Gaspar说:“很好奇花椒摸到脸上是什么感觉,会不会一股花椒味!”

小花椒大产业 十国青年探寻黄河岸边高质量发展“韩城样板”_fororder_图片15

合影留念 摄影 吴明玲

  小小花椒树,致富大产业。“十四五”期间,韩城市将把握新机遇,注重提升农业产业化、科技含金量、产业附加值,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优化产业生态,全力打造资源型城市产业升级转型示范区,助力韩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