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高新区:把实事办到企业和群众的心坎上
2021-09-16 09:2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咸阳高新区坚持以深学促实干,结合实际积极为企业和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在“办实事、开新局”上展现新作为,从最困难的问题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企业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完善路网 聚合产业

  咸阳高新区积极与陕西省咸阳市高速交通主管部门协调,全力推进纺织大道及上跨老西宝高速桥项目施工。目前,上跨桥已基本实现合龙,胭脂路至永昌路段已顺利实现通车,连接秦星雷丁汽车二期、100万平米标准化厂房项目与长风动力、蓝光科技等配套企业,推动形成咸阳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聚合;咸阳高新区还增加投资3000万元用于修建咸阳高新渭河大桥便桥,该桥已于7月2日正式通车,大大缩短渭河两岸的通行时间,连通咸阳高新区和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加速秦创原创新链与高新区产业链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秦创原咸阳核心区建设。

  跨区通办 优化服务

  咸阳高新区会同西安高新区、宝鸡高新区、杨凌农业示范区等7个省内国家级高新区联合推行政务服务“省内通办”,发布商事登记咨询辅导、税务等16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异地办”“就近办”,极大程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优化政务服务环境,也打破地域限制和行政壁垒,有力促进区域之间劳动力、技术等生产要素有序流动,为企业群众办事提供优质服务,为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精准施策 助企纾困

  通过“政担”金融助力措施,咸阳高新区联合市融资担保公司为区内面临融资难题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主动上门问需,全面了解企业面临的困难,力争全年帮扶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额1000万元以上,目前已到位资金980万元,可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保证企业正常经营,确保员工就业稳定。

  回应关切 为民解忧

  在出行方面,咸阳高新区列支专项资金,协调公交公司延伸20路公交线,新增汉仓路十字、汉仓路·香柏路、天成航材等4个站点,优化27路公交线和60路公交线,连接两寺渡村、彩虹光电、冠捷科技、咸阳湖二期等区域,让群众出行更舒心。此外,咸阳高新区还多方协调争取政策补助,用于整体改造二印社区内31栋住宅楼的给排水、电力等老旧基础设施,翻修小区内道路,提升亮化、安防和绿化。为了提升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咸阳高新区征集20余家企业约3000名职工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为公租房小区增加400多个非机动车停放点,配套设置专用充电位90多个。咸阳高新区始终坚持共同富裕、共同发展的理念,今年为礼泉石潭镇新同贺家村和乾县周家河村争取资金115万,投入资金10余万元,修缮抽水站、提升村内道路,发展红薯、花椒等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全面助力乡村振兴。(文 张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