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渭南:“小切口”推动 “大变化” 26项改革惠民生
2021-09-16 09:24: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9月14日,渭南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渭南市“小切口”改革成果成效新闻发布会。渭南市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雷智宏介绍了今年以来渭南市“小切口”改革成果成效的相关情况。渭南市委宣传部新闻发布与舆情信息科科长张红红主持新闻发布会。

陕西渭南:“小切口”推动 “大变化” 26项改革惠民生_fororder_图片 1

  发布会现场 摄影 岳艳

  雷智宏介绍,今年以来,渭南市委改革办坚决贯彻市委五届十次、十一次全会精神,紧扣“十项重点工作”,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在放管服改革、教育医疗改革、基层治理改革等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推出26项“小切口”改革事项,作为今年集中攻坚的重点任务。

  为确保“小切口”改革落地见效,渭南市委改革办按照市委深改委工作要求,以“小切口”助推“大变革”、服务“大民生”为主题,瞄准改革的关键点和突破口,先后多次深入社区、农村、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及政务服务窗口单位倾听群众心声、了解企业需求。

  结合实际情况,渭南市建立了台账管理、信息编报、督察考评、观摩交流等四项机制,不断激发政务服务新效能,全面增加民生新福祉、基层治理,着力打造共享共建新格局。

  渭南一系列改革方案的出台和实施,收到良好的效果。渭南深入推进行政许可“受理”和“审核”环节分离,实现了“即批秒办“。渭南持续深化户籍制度改革,以全面压减环节、精简材料、优化流程为基础,在全省率先推出“免费户籍窗口”、“出诊式”服务、居住证立等可取、婚姻状况信息实时自动更新、全国身份证“无证通办”等10条便民举措,提高了效率,方便了群众;扎实推进乡镇综合执法改革,5个县级部门123项执法委托镇级综合执法队伍开展,有效解决了多头执法、交叉执法等突出问题;现场核查“不见面”改革推出“互联网+远程视频勘验”的“澄城模式”,群众通过公众号即可“连线”工作人员,接受实时指导,进行网上办理,实现了现场核查“不见面”,降低了行政成本,提高了服务效能。

  渭南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省级示范区创建工作。渭南临渭区城区60%的宾馆、酒店、商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等商业区域完成生活垃圾分类覆盖,城区60%以上居民生活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准确率和民众满意率不断提高;加快推进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探索建立了“1232”模式,实现空间共享、设施共用,以“公安数据融合分析应用”中心架起作战公安中枢的信息化立体防控体系,实现城区、景区、村组巷道社会治安监控无盲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

  雷智宏表示,下一步,渭南市委将继续以“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为统揽,按照抓早抓小抓细抓狠的工作要求,弘扬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的工作作风,持续深化“小切口”改革,努力培育打造一批可复制、可推广、可示范的渭南改革模式,为推进渭南市高质量发展,实现追赶超越目标贡献改革智慧和改革力量。(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