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车虹彩:我的工作没有时间限制,随叫随到!
2021-09-16 19:07: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1年8月7日,周六下午5点多,陕西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秦都院区产五科主任车虹彩突然接到普外肝胆二科主任范文君的电话:“车主任,我们科收了一位重症胰腺炎患者,疼痛难忍!现在孕期35周,你赶快来会诊!”放下电话,车虹彩立即奔赴医院。

  经过详细会诊,车虹彩和医生们了解到患者是剖宫产再孕,第一胎就是因为急性胰腺炎发作行剖宫产,后又因胆囊炎进行胆囊切除。患者此次胰腺炎发作自孕期27周开始,反反复复,8月6日突然加重,疼痛不止,急诊入住外科。此病发病急,并发症多,病死率高,严重威胁母子生命健康,紧要关头,车虹彩当机立断:马上术前准备,立即剖宫产手术!

  类似的急诊呼叫,车虹彩不知经历了多少次,每次她都会以最快的速度飞奔到患者面前。作为产科主任,她经常告诫大家:“我们从事的是和生命相关的工作,容不得半点马虎,只有和时间赛跑,才能挽救更多人的生命。”所以她永远保持每天24小时手机畅通,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酷暑寒冬、无论什么节假日,只要科室呼叫,她都会风雨无阻,随叫随到!

  十年前的一天,车虹彩正在家享受着快乐的亲子时光。这时,电话铃响起:“车主任,永寿县一位产妇大出血,来不及转院,需要你前去支援,帮忙切除子宫!”病情就是命令,车虹彩放下电话,冒着倾盆大雨,独自驱车前往永寿,由于手术及时,最终患者的生命被挽救。

  2018年8月16日晚上8点,陕西省运动会开幕式在咸阳召开。车虹彩刚刚落座,准备观看精彩的演出。就在这时,她接到科室电话:“急诊刚来了一位前置胎盘、阴道大出血的患者,需要抢救,您赶紧来!”车虹彩以最快的速度赶到科室。家属惊恐万分,车虹彩安慰家属说:“到医院了,别怕!”随后,她急忙带领科室值班人员抢救,直至深夜,患者终于转危为安。最终母子平安,皆大欢喜。家属激动地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车虹彩说:“不用谢,我们医生就是治病救人的。”

  2021年5月6日清晨5点,整个城市还沉浸在睡梦之中,车虹彩又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惊醒:“从兴平转来一位足月剖宫产再孕患者,胎死腹中,家属情绪低落,十分着急!您赶紧来医院!”车虹彩立刻起床、疾奔,以最快的速度来到科室,仔细检查患者,发现孕妇面色蜡黄,腹部发紧,并且在兴平时已导不出尿液!她意识到孕妇胎盘早剥导致胎死腹中,孕妇急性肾衰,病情十分危急,随时有生命危险!车虹彩毫不犹豫地说:“马上手术!”经过全力抢救,最终将患者从死亡边缘拉了回来。

  临床工作32年,担任主任工作14年,车虹彩一直牢记,作为医生,应时刻为病人着想,千方百计为病人解除病痛,救死扶伤,实行人道主义救助。科室呼叫,随叫随到,从不含糊,展现了一名医者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高尚情操。(供稿 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