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全运 瞰宝鸡】以赛兴城 让宝鸡的名片更加闪亮
2021-09-17 09:36: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编者按: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分别于9月15日、10月22日在陕西开幕。承担了十四运会三项赛事和残特奥会八个比赛项目的宝鸡市,正从细微处着手,各个职能单位统筹协调,助力体育健儿们摘金夺银。国际在线陕西频道推出《迎全运 瞰宝鸡》系列报道,实地探访宝鸡市全运会相关项目的进展和在“全运惠民”相关举措的影响下,宝鸡城市面貌发生的深刻改变。

  9月15日晚,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以下简称“十四运会”)在陕西西安开幕,宣告十四运会正赛正式“启航”。9月16日,十四运会群众赛事乒乓球决赛也已拉开了序幕,383名群众运动员在宝鸡一“乒”高下,追求自己的体育梦想。

【迎全运 瞰宝鸡】以赛兴城 让宝鸡的名片更加闪亮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10916165112

宝鸡体育场俯瞰图  供图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

  “十四运会群众赛事活动乒乓球比赛于9月16日至22日在宝鸡市体育场举行。比赛有58支代表队、587人参赛,其中运动员383人,将进行男女单打、男女团体、公安民警组男女团体几个项目的角逐。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运动员、技术官员也已于9月14日赴宝鸡报到参赛。”宝鸡市体育局局长、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副秘书长任小康说。

  据介绍,宝鸡市承担十四运会女子18岁以下组足球、水球、群众乒乓球比赛和第八届特奥会足球、田径、乒乓球、篮球、滚球、举重、轮滑、游泳、羽毛球全部9个项目和“两论坛一计划”(特奥家长交流活动、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的筹办任务。截至9月13日,第八届特奥会足球项目、十四运会足球项目女子18岁以下组和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火炬传递宝鸡市区站已经完结。

  任小康表示,2021年以来,宝鸡市举办了一系列的体育赛事,赛事保障能力有了充分提升。5月16日至21日,宝鸡市成功举办了十四运会和第八届特奥会首场正式比赛—全国第八届特奥会足球项目比赛,中国残联、组委会、各代表队对赛事组织给予高度评价;9月1日至10日,十四运会足球女子18岁以下组比赛在宝鸡市体育场顺利举办,中足协、组委会、各代表队对赛事组织和服务保障表示一致好评;9月4日,顺利举行了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市区站火炬传递活动,组委会向宝鸡市赠送了纪念火炬和纪念牌。宝鸡的赛事组织、服务保障和城市环境得到了充分肯定。

  目前,十四运会水球项目比赛正在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其中,男子水球项目已经比赛完成,女子水球项目共有8支参赛队111名运动员参赛,将于9月17日开赛、9月22日进行决赛。“我们期待这些姑娘们在赛场上巧妙发挥,拿到更多荣誉。”任小康说道。

  第八届特奥会除特奥足球项目外,剩余8个竞赛项目和非体育项目“两活动一计划”将于10月22日至10月29日分别在宝鸡市体育场、宝鸡市篮球训练馆、宝鸡市体育馆、宝鸡市游泳跳水馆、宝鸡凤翔区体育馆、宝鸡会展中心等6个场馆进行。“目前,各场馆已改造提升到位,基本确定了12个接待酒店,完成了健康计划的布展招标,正在制定8个项目的补充通知和具体接待工作方案,竞赛组织工作稳步进行中。”任小康说。

 【迎全运 瞰宝鸡】以赛兴城 让宝鸡的名片更加闪亮_fororder_rBABDGE7FcGAUtDOAAAAAAAAAAA342.600x307

宝鸡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铁骑巡逻 供图 十四运会和残特奥会宝鸡执委会

    任小康介绍,十四运会宝鸡赛区3个项目和第八届特奥会全部项目涉及的9个场馆全部改造提升到位,赛事技术运行中心和安保指挥大厅投入使用,供配电系统和照明系统全面升级,功能用房设施配备齐全,场馆内外焕然一新。此外,宝鸡市还开展了市容环境整治、绿化美化、环卫设施和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等18个方面的城市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完成了市体育场等8个场馆周边和20余条涉赛道路环境治理及城市无障碍设施提升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交警、安保等多个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同心协力,保障赛事如期顺利举办。

  任小康说:“赛事期间,定岗定员的赛会志愿者将跟车提供随行服务,城市志愿者和社会志愿者将从事抵离接待、文化宣传、文明交通、扶残助困、信息咨询等服务工作。十四运会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体育比赛,对于宝鸡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我们将紧抓这一历史机遇,办一次会,兴一座城,让宝鸡的名片更加闪亮。”

  下一步,宝鸡市将牢固树立以竞赛为中心的理念,进一步完善细化赛事组织方案,高质量办好十四运会女子水球比赛、群众赛事活动乒乓球比赛决赛和第八届特奥会剩余8个项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