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航天基地,这些全运会比赛项目可“打包”体验
2021-09-23 19:19:22来源:人民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全民全运,同心同行,十四运会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在西安航天基地都能体验到哪些运动健儿们的“同款”运动项目?

(转载)在西安航天基地,这些全运会比赛项目可“打包”体验_fororder_LOCAL202109231548000406427960059

  换上泳衣,戴上泳镜和泳帽,“扑通!”一声纵身跃入水中,两臂轮流划水掀起了一阵阵浪花,不一会就游出了几米远。在航天基地的运动场馆内,蓝色的泳池、现代化规范的设施,让这里成为游泳爱好者们运动健身的绝佳选择。作为一项大众运动项目,游泳不仅能带来心理上的愉悦,还能够增强心血管系统的机能。一浮一沉,充斥着运动带来的快感。

  在射箭场上,学员纹丝不动,然后转头、搭箭、引弓、瞄准,命中。一系列熟稔的动作在气定神闲中一气呵成。学员们阳光健康、英姿飒爽的射箭形象令人过目不忘。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开设的射箭课程上,老师认真地调整学员们的站姿和角度,随着一声令下“万箭齐发”,整个过程干脆利落。对学员们而言,需要身姿挺拔、呼吸平稳、眼神专注、动作迅速、决断力强才能射出好成绩。在航天基地,射箭已成为一项大热的运动,带给孩子们形体和心态上的锤炼。

(转载)在西安航天基地,这些全运会比赛项目可“打包”体验_fororder_LOCAL202109231549000009774142029

  踏上跑道是一种选择,离开起点是一种勇气,驰骋赛场是一种胜利,不为结果是否胜利,只为让坚强的身影留在赛场上!这就是田径的魅力!在航天基地,公园的智慧跑道,浓茵下的人行道,为跑步锻炼的人们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跑步条件,各种马拉松比赛和有氧夜跑从未间断。校园的各种田径比赛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了这项运动的快乐。不光径赛,跳高、跳远、标枪、铅球等田赛也让孩子们不断超越、不断突破,感受拼搏的快乐。

  清晨或傍晚,航天基地的公园和社区内,“啪—”羽毛球撞击球拍的声音此起彼伏。他们之中有老人,有年轻人,更不乏手握球拍跃跃欲试的小孩子。在航天基地,相对平坦的空地,都可能变成市民群众开展羽毛球比赛的“战场”。随着羽毛球一起一落,参与者锁定目标、挥拍击球,欢声笑语伴随着热气腾腾的运动场,将“全民运动”这一词表现得淋漓尽致。

  抢断,跨步上篮,“咚—”随着球落入篮网,瞬间爆发出一阵叫好声:“好球!”星河运动公园的室外篮球场上,这样的精彩瞬间,几乎每天都会上演。篮球,似乎有一种魔力,它的“粉丝”涵盖了各个年龄段,也有超强的代入感。在航天基地的公园、社区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篮球赛,让烦恼暂时抛诸脑后,感受运动的魅力吧。

  校园内,来自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击剑社团的“剑客们”身着白衣,头戴面罩,手持弹性钢剑,目光锐利,随时寻找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在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击剑运动也从校外搬进了课堂。学生们在体育课上跟随着老师的指令,学习击剑运动的基础动作,一招一式展现运动魅力,彰显“剑胆琴心”。

  “球进了!”西安航天城第四小学的操场上传来阵阵欢呼声,学生们挥汗如雨,传球、射门,在场上奋力奔跑。伴随着课后服务活动的“东风”,足球从校外走进了校园,成为航天基地校园里备受学生们追捧的热门课程。同一时间,航天基地星河运动公园内,众多足球爱好者聚集在专业化的足球场地,自发组织起了比赛。现场热闹非凡,精准传球、精彩过人,大家肆意挥洒汗水,释放激情。航天基地全民健身的盛况在这里可以窥得一隅。

  秋风拂面,阳光正好。在欢乐而有节奏的音律声中,航天基地参加体操表演的孩子们时而踢腿,时而跳跃,时而挥臂,时而旋转,动作娴熟到位,张弛有度,优美的舞姿充满向上的活力。体操已成为航天基地每个学校大课间体育活动的必备课程,动作设计中包含了跳、伸、蹲等动作,带来的是全身肌肉的协调锻炼,孩子们也在体操中陶冶了身心。

  在航天基地,乒乓球以其独特的锻炼价值和趣味性成了男女老少最热爱的球类运动,校园里、公园里、小区里到处可见人们运动的身影。在西安航天城第三小学,乒乓球运动成了学生们课后体育锻炼的常规项目,这项运动考验着孩子们力量、速度、灵敏性、协调性以及快速反应能力,非常有利于身心发展。在星河运动公园一隅,乒乓球在一起一落中展现的优美弧线和打球者灵活摆动的身姿,让这项运动充满无穷魅力。

  前踢、侧踢、摆踢……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校园内,参加跆拳道特色课程的学生们正在起腿练习,试图命中面前的木板。一招一式,一脚一拳,汗水很快滴湿了道服,但是校园内的口号依然响亮。不仅在校园内,航天基地的公园里、小区内也不时有家人嬉戏切磋的场景。此刻,运动不仅成为维持健康体魄的有效方式,也成为增进家人感情的途径。

  激情在胸中荡漾,热血在赛场挥洒,喝彩,在掌声中回旋,网球,在眼前往返……在航天基地的网球馆、户外网球场地,一场场激烈的网球比赛正在开打。击球的深度、角度、速度、弧度、旋转度都是控球能力的精彩展示。航天基地的网球运动让喜爱它的人们精神抖擞,爆发力十足,在坚定的眼神和球拍的进退间诠释着拼搏的信念。

  阳光明媚,西安航天城第五小学的排球社团课上,一群小姑娘脸晒得通红,抿着嘴,抬起头,敏捷地移动双臂,生怕排球落了地。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也在航天基地得以传扬。训练场上,孩子们稚嫩脸上倔强的眼神,一次次跌倒再爬起,让他们在感受排球运动乐趣的同时,也在心中种下了体育精神的种子。

  绿草如茵的操场上,一群少年挥舞球棒,跟随白色小球肆意奔跑,欢声笑语中,留下青春最美的记忆。在西安市航天城第一中学,棒球—这项广泛流行于国际的、兼具趣味性和对抗性的球类运动,已经成为学生们课后的热门项目。蓝天下,大家全神贯注,尽情奔跑,点燃了航天基地的运动“细胞”。

  “加油,马上就到终点了!”在航天基地某攀岩俱乐部,孩子们在教练的鼓励中,小心翼翼地摸索着前行。攀岩被称为“峭壁上的芭蕾”。这项极限运动集健身、娱乐、竞技于一身,给人们带来了挑战的快感。如今,在航天基地,攀岩已成为一项大众运动,是不少家长锻炼孩子体质、磨炼意志的不二选择。

  武术作为一项老少皆宜的运动项目,在群众中颇受欢迎。校园武术健康节上,孩子们整齐划一的动作、中气十足的口号响彻绿茵操场。每天清晨,各个公园内也会汇集不少武术爱好者,他们凝神聚气,举手投足间尽显中华武术的魅力。在航天基地中湖公园内,智能AI太极设备更是将传统运动项目融入科技元素,太极爱好者们跟随屏幕中的教练认真练习,让传统运动充满现代魅力。(当地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