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造“火箭”庆丰收 喊航天员吃苹果
2021-09-23 17:15:41来源:西部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转载)陕西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造“火箭”庆丰收 喊航天员吃苹果_fororder_412dfb69693d2721aec3e397e4746bd8

  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摆出火箭造型。

  西部网讯(记者 石永波)金秋时节,陕西930万亩苹果又迎来了一个丰收季。最近铜川市宜君县的早熟苹果已经采完入库,中熟苹果即将开始采摘,晚熟苹果长势喜人,当地果农满脸丰收的喜悦,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自己的节日——中国农民丰收收节。

(转载)陕西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造“火箭”庆丰收 喊航天员吃苹果_fororder_e01d64cdf140a81d0b8142f9d5c6f1c9

  宜君果农正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庆祝农民丰收收节。

  宜君果农用苹果“造火箭”庆祝丰收

  今年6月17日,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太空,进入我国首个空间站天和核心舱,伴随着他们的还有精挑细选的陕西苹果。陕西苹果进入太空,打破了中国航天员只能吃冻干水果的历史,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成为年度最火水果,也让陕西果农感到无比激动。

  日前,宜君县尧生镇金鸿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的双矮果园里,白色的防雹网下,一片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当天,该县的10多位职业农民自发的来到这里,一起用2000多个苹果拼成了15米长的火箭,庆祝丰收节。

  铜川市优秀青年、宜君新农人代表谭战告诉记者,神舟十二号飞船上航天员吃的就是陕西苹果,作为一名果农,他感到特别骄傲和自豪。今年全县的苹果大丰收,他就想到用苹果摆成火箭的造型,向航天英雄们致敬,也感谢航天员对陕西苹果的喜爱。他把想法告诉了周边的果农后,大家一拍即合,便有了这次“造火箭”的行动。

  “看航天员刘伯明说他们在太空都舍不得吃苹果,只要他们喜欢吃陕西苹果,想吃多少我们供多少!”谭战说,十四运正在陕西举行,也想预祝陕西的运动健儿们像火箭一样,一飞冲天。

(转载)陕西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造“火箭”庆丰收 喊航天员吃苹果_fororder_d780ee664c989decb86c1a28ded42451

  谭战和当地的职业农民一起用苹果造“火箭”。

  一起摆放火箭的宜君县金鸿绿色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樊英宏说,看到火箭最后摆出来的壮观场景,心情很激动,很高兴能用这样的方式向航天英雄致敬,并以此来庆祝农民自己的节日。

  “现在宜君苹果产销两旺,果农的生活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很多都盖起了新房,买了小汽车,致富奔了小康。”樊英宏说,一个产业的发展,信心很重要,技术更重要,他们合作社带动了70多户农户发展双矮苹果600多亩,通过提品质,打品牌,户均年收入超过10万元。

  记者了解到,宜君地处我国苹果最佳优生区的渭北黄土高原,所产苹果品质优良,硬度适中,深受广大消费者青睐。近年来,该县将苹果产业作为富民产业加快发展,形成了种植、生产、加工、物流、电商、科技、金融较为完善的产业链,全县苹果种植面积11.4万亩,今年预计产量达11.8万吨,总产值6亿元。

(转载)陕西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造“火箭”庆丰收 喊航天员吃苹果_fororder_ae35e6c888b23dee4379afc7534f195e

  宜君苹果迎来丰收季,果农喜笑颜开。

  科技金融助力产业背后的宜君数字化支撑

  同样在今年6月,陕西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网商银行开展了苹果特色产业免息贷款线上活动,给予省内符合条件的苹果特色产业重点农户60天全额免息贷款支持。果农通过手机,花费3分钟,圈出自己的地块,即可申请到2个月的免息贷款,2000多名果农解决了资金周转难题,而这背后离不开宜君人工智能训练师的帮助。

(转载)陕西宜君果农用2000多个苹果造“火箭”庆丰收 喊航天员吃苹果_fororder_cdc7775c845bd7f99e8ed827c90ad210

  赵杨娟参与的网商银行大山雀系统可以自动识别地块。

  宜君县数字经济创新中心,宜君AI豆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人工智能训练师赵杨娟正在参与的网商银行大山雀系统,就是通过卫星遥感技术识别地块的农作物面积、作物类型,最快速度为农民提供相应额度的贷款。

  赵杨娟的工作主要是训练人工智能识别一些图片、文字和视频素材,从而让人工智能模型变得更加智能、高效和准确,通俗地讲就是对机器进行训练,从而让机器更懂人,更好地为人服务。

  “我们家也有果园,每年到苹果成熟的时候,就需要很多的资金来进行周转,有了这项技术后,果农就可以很快的拿到资金。”赵杨娟说,我虽然不种地,但是用另一种科技感的方式参与了乡村振兴。

  记者了解到,在宜君县,有一批和赵杨娟一样的人,正在用知识、用科技在助力和服务乡村振兴。

  阿里巴巴派驻宜君的乡村振兴特派员刘亚辉介绍,他们通过在欠发达地区科技下沉,让这里的人们也可以参与到全球最前沿的人工智能产业链中,成为新科技的使用者和受益者,也是参与者和建设者。

  作为阿里巴巴集团在陕西首个派驻乡村振兴特派员的县域,几年来阿里巴巴将数字化产业生态布局在当地,建成了数字经济创新中心,主要为科技金融助力产业发展提供支撑,实现反哺于乡村,通过数字农业帮助乡亲们共同致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