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四朵金花” 全运争奇斗艳
2021-09-23 09:36:25来源:陕西日报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首 陕西】奥运“四朵金花” 全运争奇斗艳_fororder_QQ图片20210923084454

  9月22日,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运动健儿们奋力拼搏。 三秦都市报记者 代泽均 摄

  9月22日的西安奥体中心游泳跳水馆,迎来了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金牌的“四朵金花”:杨浚瑄、汤慕涵、张雨霏、李冰洁。一个多月前携手站上东京奥运会领奖台的她们,今天再次齐聚。不过这一次,她们将各自为战,代表自己的家乡争金夺银。

  在十四运会女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上,广东选手汤慕涵“撞上”山东选手杨浚瑄,两人此前在该项目半决赛上的成绩分别是第二、第四名。杨浚瑄在东京奥运会上刷新了女子200米自由泳的全国纪录,近几年,她多次打破这一项目的亚洲纪录、全国纪录。而另一位“金花”——小将汤慕涵则在十四运会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为广东队赢得金牌,并将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2秒多。状态火热的汤慕涵遇上杨浚瑄,可谓势均力敌。

  果不其然,比赛的悬念留到了最后一刻。第一个50米,杨浚瑄以微弱优势率先触壁,第二个50米,她已经与第二名拉开了半个身位的距离。然而第三个50米,汤慕涵开始发力,逐渐追了上来。虽然杨浚瑄仍保持着领先位置,但汤慕涵紧随她之后触壁转身,二人之间的差距缩小至0.5秒左右。最后一个50米,二人几乎是齐头并进,最终,汤慕涵率先触壁,以1分54秒26的成绩打破了杨浚瑄一个多月前创下的全国纪录。这是十四运会游泳项目进行到第4天,第一个被打破的全国纪录。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200米蝶泳半决赛,浙江选手、“蝶后”张雨霏再次登场,连续4天都参加比赛,可谓是实打实的“劳模”。在本场比赛中,她以2分08秒86的成绩排名第三轻松晋级决赛。

  女子1500米自由泳冠军的争夺在河北选手李冰洁和辽宁选手王简嘉禾之间展开,两人同样是竞争已久的对手。在东京奥运会上,王简嘉禾以15分41秒49的成绩打破了该项目的亚洲纪录,而李冰洁则是十三运会该项目的冠军,创造了当时的亚洲纪录。

  比赛前半程,王简嘉禾以微弱优势领先,550米处,李冰洁反超,但二人的差距一直维持在0.3秒以内。此时,两人已经与其他选手拉开了较大的距离,全场的焦点都集中在她们身上。1000米计时点,李冰洁领先幅度拉开到0.63秒,1250米处两人的差距已经达到4.37秒,1350米处变为5.93秒,1450米处为7.30秒……最后50米,王简嘉禾显然已经没有体力追回7秒多的差距。最终,李冰洁以15分58秒43的成绩成功卫冕。

  “我现在的水平距离奥运会时还有一定差距,希望自己尽快调整过来。”赛后,王简嘉禾表示。

  当天,除了“女子军团”的光环外,还有一场备受关注的比赛——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由季新杰、张子扬、汪顺、洪金权组成的奥运联合队,毫无悬念地将金牌收入囊中。汪顺的全运会金牌总数也因此上升至14枚,自21日他以13枚金牌成为新的全运会“多金王”后,他又刷新了自己的纪录,兑现了自己在前一日所说的“争取明天取得第14金”。在23日进行的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汪顺能否成功摘下第15金,值得期待。(记者 梁宇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