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庆油田采油五厂:量身为员工打造健康福利
2021-09-23 20:16: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经过姬塬前指医务室理疗师按摩、电击等一系列措施后,本来颈椎疼痛难忍的马婧终于可以自由活动脖子了。当然,最让她惊喜的是这些理疗都是免费的。据悉,聘请专业理疗师驻扎一线免费为员工理疗,只是长庆油田采油五厂(以下简称"采油五厂")创建健康企业,扎实推进“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情系职工办实事量身打造送“健康福利”_fororder_图片1

开展线下足球赛活动现场  摄影 苗娟

  进入2021年,作为中国石油健康企业创建试点单位的采油五厂,秉承“以人为本”的理念,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把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和“我为员工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落地落实集团公司“健康企业十项措施”,为员工量身打造健康福利。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情系职工办实事量身打造送“健康福利”_fororder_图片5

练瑜伽的员工  摄影 苗娟

  “厂长健走,书记打球,常务跑步,主席做操……”这是姬塬前指傍晚时分最动人的风景,也是该厂领导干部以身作则推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用实实在在行动发出的健康倡议。为了树立全员健康理念,该厂一方面充分利用宣传展板、标语造型、网络、广播等平台积极开展健康宣传教育,另一方面,通过推行广播体操工间操,推进办公场所全面禁烟,打造健身活动阵地,组织开展线上线下运动会等一系列硬核举措,全力营造人人重视健康、关爱健康的浓厚氛围。据悉,截至目前,该厂职工健身场已达到1547处,实现了倒班点、作业区、住人场站健身场所全覆盖。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情系职工办实事量身打造送“健康福利”_fororder_图片4  

急救培训现场  摄影 苗娟

  如果说给员工创造健身条件有利于增强员工体质,那么健康干预常态化对员工健康就显得更为关键。该厂在持续开展全覆盖健康体检,宣传和推广“健康长庆”与“一库一中心”APP平台使用以及集团公司重病保障项目“中E家园”的基础上,对全厂在册的4033名干部员工和为该厂服务的5158名承包商进行健康安全大排查,特别为存在心脑血管疾病的265人、高血压的237人、高血糖的81人、心脏病32人、糖尿病合并高血压病36人建立慢病档案,一人一档,根据病情等级,定期跟踪回访,真正让健康企业的健康举措惠及姬塬大地上的每一个奉献者。

长庆油田采油五厂情系职工办实事量身打造送“健康福利”_fororder_图片2

暖心食堂   摄影 苗娟

  针对油田特殊性质,广大员工三分之二时间需在单位食堂就餐的实际,该厂按照“健康、均衡、营养”的原则,从食堂物品配备齐全、环境卫生清洁、日常安全用水、营养合理膳食等方面致力打造健康食堂,积极采取“减盐、减油、减糖”“营养菜谱专家定”“健康饮食周周问”等举措,让员工吃得健康,吃得可口,吃得安全,吃出舌尖上满满的幸福感,进一步促进员工健康行为养成。“我们食堂每餐供应的食材种类超过了20种,肉、蛋、蔬菜、谷物菌类、豆制品应有尽有。”姬塬前指第一员工食堂管理员文军说。

  该厂关注员工的身体健康,更关爱员工心理健康,精准开展5批次“心理关爱一线行”活动,参与员工达1020人次,切实帮助员工化解思想矛盾、解除心理疙瘩,以更加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此外,采油五厂还通过职业健康宣传、健康培训进一线、“职业健康达人”培育选树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全面提升健康管理业务人员管理水平和员工自我健康管理能力和健康水平,推动健康企业试点单位创建,助力采油五厂高质量发展。(文 苗娟 常灿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