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 49个项目集中签约
2021-09-24 15:30: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记者 柳洪华):9月24日,西咸新区投资环境说明会暨入区项目签约仪式成功举办,会上集中签约49个项目,总投资额达883.58亿元。其中,42个项目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总投资额达675.58亿元;7个项目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总投资额达208亿元。

  签约项目涉及先进制造、电子信息、科技研发、总部经济、金融及其他服务业、国企及高校平台、科技成果转化等多个领域,对西咸新区培育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西咸新区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 49个项目集中签约_fororder_图片1

  项目签约现场 摄影 吴宇婷

  在落户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项目中,先进制造类“瀚海氢能低压液态储氢材料及加放氢高端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30亿元,一期建设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及成果转化中心、氢能应用场景展示中心、结算中心等;二期建设储氢材料、氢气、加放氢高端装备生产制造基地,主要进行氢气制备、存储、运输、应用等相关技术和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制造。

  电子信息类“能斯特高温功能陶瓷芯片研发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拟建设能斯特西北科技创新研究院、500万支高温功能陶瓷芯片生产线、200万支氮氧传感器生产线等。

  科技研发类“北京四维图新西北研发中心”项目围绕高精度地图采集位置大数据服务业务、人工智能标注、“GIS+”行业应用业务等,建立地理信息软件研发基地;同时将建立以自动驾驶地图(ADAS)及解决方案、城市交通解决方案等为主的产业融合创新平台。该研发总部建成后年研发投入约5000万元,引入软硬件高级工程师上百人,年培养大数据标注人员上千人。五年后,该基地将被打造成中国地理信息研发中心与人才培育中心。

西咸新区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 49个项目集中签约_fororder_图片2

  项目签约现场 摄影 吴宇婷

  金融及其他服务业类“分布式清洁能源综合利用”项目总投资4亿元,计划利用区内公共设施、工商企业的闲置屋顶和闲置空地,建设分布式能源及储能项目。项目全面投入运营后,预计可实现100兆瓦新能源装机规模,实现发电量10亿度。

  国企及高校平台类“秦川创新基地”项目将发挥秦川集团行业龙头企业带动效应,带头突破高端五轴机床、数控系统等国外技术封锁,实现进口替代,解决我国高档数控机床的“卡脖子”问题。项目总投资10亿元,达产后年产值不低于20亿元,亩均产值不低于900万元,人员规模约1200人。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授邓明科研发的科技转化类“高延性复合材料”项目,是以无机非金属材料为主,内掺专用纤维和多种外加剂的新型复合材料,或称“可弯曲”混凝土,主要应用在建筑加固改造和装配式建筑。公司2021年营收预计达3亿元,计划经过2-3年的精心准备实现科创板或创业板上市。

  落户西咸新区其他领域项目中,总部经济类“亿达控股西北总部及创智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多层厂房、研发中试楼、企业总部、商务办公楼及人才公寓等。项目建设周期3年,建成投运后引入规上企业100家以上,预计年产值15亿元以上,吸纳就业人口约6000人。

  下一步,西咸新区将在平台建设、制度创新、要素投入等方面持续发力,加速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加快推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建设。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