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 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将于9月26日开赛
2021-09-25 21:47: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9月26日,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将在西安永宁门鸣枪开跑。来自辽宁、河北、江西、山东等21支代表队的57名运动健将将在古今交融的西安展开激烈的金牌争夺战。

  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全程42.195公里,将分两枪开跑。女子选手于上午7:30先行起跑,男子选手于上午8:00起跑,最终将根据枪声成绩确定男子组/女子组金银铜奖。

  作为十四运会的最后一项重大体育赛事,田径马拉松项目是展现西安城市发展成果、展示古城运动风采的重要赛事活动,具有特殊意义。 

高手云集 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将于9月26日开赛_fororder_图片1

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线路图 供图 十四运会组委会

  最强对战 国内马拉松高手同场竞技

  本次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参赛选手全部由专业选手组成,不设置群众组比赛。所有选手均以2018年至2021年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冠军赛成绩确定参赛资格。

  57名参赛选手中,男子组选手成绩均在2:30:00以内,最好报名成绩为来自江西的彭建华(2:11:16);女子组选手成绩均在2:45:00以内,最好报名成绩为来自辽宁的李丹(2:26:59)。精英选手齐聚一堂,必将上演一场国内最强对决,也将为所有马拉松爱好者送上一场视觉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参与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项目的男子选手彭建华、杨绍辉、董国建,女子选手张德顺、白丽、李芷萱均将参与本次比赛。而陕西队派出了刘磊参赛,他的报名成绩为(2:15:58)。

高手云集 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将于9月26日开赛_fororder_图片2

西安城墙永宁门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最美赛道 用脚步丈量长安古今

  十四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全程42.195公里,赛道以古城墙永宁门为起点,穿越整座城市,最终抵达西安奥体中心田径场。这是一条从历史跑向未来的赛道,将带领大家充分领略西安的历史文化与现代活力。运动员们将经过钟鼓楼、大雁塔、大唐不夜城、大唐芙蓉园等西安标志性景点,用脚步丈量千年的历史厚重;也将途经南门、小寨、钟楼等繁华商圈,感受西安的时尚与摩登;还将领略西安音乐学院、西安交通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等高等学府的风采;后半程选手们将见证西安新地标——西安国际会议中心、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的活力,最终跑入西安奥体中心。

高手云集 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马拉松项目将于9月26日开赛_fororder_图片3

大唐不夜城 供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专业保障 确保运动员安全完赛

      十四运会组委会严格落实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赛事标准和赛事规则。本次赛道沿线共设置15处补给站,提供运动员赛时补给。为充分保障运动员的安全健康,赛事当天将配备1架医疗救援直升机、274名医护人员、17个医疗保障站、26辆急救车车组进行医疗保障,赛道沿线每隔500米会有一名携带AED的医疗观察员全程观赛。相关单位将提供充足的医疗保障措施,确保赛事的安全、顺利举办。(供稿 文/图 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