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清气爽 来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赏景游玩
2021-09-30 17:07:0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期,西安经开区完成西安城市运动公园兰湖改造项目,共计清淤14000余立方米。项目建设中,经开区坚持循环可持续理念,科学论证施工,全力改善景观湖生态环境。经开区对淤泥检测,作为种植土二次利用 ,此外,湖内布置喷泉,放养锦鲤,提升景观效果。同时,经开区采用慢滤池系统形成“有机物一细菌一原生动物”的食物链,保持生态平衡。

天清气爽 来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溜达溜达_fororder_图片7_副本

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景观  供图 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

  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兰湖改造项目完成工程量底泥清淤14033.8立方米,池底清洗28561平方米,底泥固化14033.8立方米,固化淤泥倒运14033.8立方米,场地平整2600平方米,抽排水300台班,围堰修筑200立方米,动物暂养倒运1项。

天清气爽 来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溜达溜达_fororder_图片8_副本

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场地  供图 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

  脱水站选在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东北方向,停车场靠近兰湖的位置,占用面积约500平方米,机械脱水站内包括脱水设备、加药系统、泥浆调蓄池和必要的泵送设备。

  调理调质位于兰湖东北角靠近脱水站处,采用水袋围堰形式。淤泥处置点位于公园西北角林地,面积约2600平方米。

天清气爽 来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溜达溜达_fororder_图片9_副本

绿化升级后的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景观  供图 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

  本次公园环境设施提升改造绿化部分,经开区在对现状植被进行梳理的前提下,对节点景观重点改造提升。经开区整体移除公园内部长势差、断头偏冠、死亡的植株,更换节点区域如桂花广场的重点乔木桂花,选用高分枝点的金桂,打造树形统一、长势旺盛的树阵广场景观。对于场馆周边的国槐树阵、银杏树阵,工作人员选择移除长势较差的植株,选用与保留植株规格接近,形态接近的同种树进行补植,形成规整的树阵景观。

天清气爽 来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溜达溜达_fororder_图片10_副本

西安市城市运动公园的湖水清澈,鸭子在湖里嬉戏  供图 西安市经开区管委会

  五环广场移除周边现有规格较小、长势差的银杏,增植独杆石楠、紫薇,增添季相变化效果。考虑到整个公园缺花少色的现状,经开区在梳理完整体地被后,针对公园的部分开敞区域,进行宿根花卉、观赏草的增植,打造花海的景观效果。(文 李家宁)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