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电力“三保” 激活高质量发展引擎
2021-09-30 13:48: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榆林地区配电网运行一切正常。”9月28日,国网榆林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向上级公司报告电网运行情况。目前,榆林地区电网运行稳定,居民用电可靠持续。据悉,国网榆林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国家电网公司保障供电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保安全保民生保重点供电”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公司上下严阵以待,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落实当前各项保供电措施,保障榆林地区电网运行平稳有序。

  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坚持“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积极配合政府做好高耗能高污染行业用电管控,主动服务新能源项目并网发电,持续性开展节能用电普及宣传活动,为客户如何合理用电出谋划策,引导用户合理错峰避峰。在电网风险管控方面,国网榆林供电公司针对部分主变重载等实际运行问题,提前分析,编制事故处理预案,并进行演练。结合当前各项秋检秋查工作,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做好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和风险分析预警,确保当前各项秋检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当前,为了确保人民群众在国庆期间用上放心电,迎峰度冬期间电网稳定运行,国网榆林供电公司早部署早准备,提前梳理备品备件,组织人员加强重负荷输变电设备和新能源集中上网区域的重载变电站日常巡视和维护,对影响设备安全运行的缺陷和隐患,早发现早消除,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过冬。另外,为了降低不可控安全因素,该公司强化电网防外破风险管控,制定了防外破、防小动物、防采空区治理方案,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防外破隐患,通过视频监控及专人蹲守,做到“线上+线下”24小时实时监控,及时向施工人员推广电力设施相关法律法规及安全用电知识,提醒施工人员工作时与线路保持安全距离,尽量远离输电线路,确保施工安全与线路平稳运行,提高供电可靠性。此外,结合榆林地区近期多风天气实际,该公司组织运维人员对重点线路附近的农业大棚、临时建筑、铁丝结构、垃圾场所等漂浮物进行及时清理,防止因杂物引起停电事件。

  除此之外,国网榆林供电公司加大客户端专线用电安全管控,组织共产党服务队队员们主动担当客户“用电顾问”,通过日常实地走访、跟踪服务等,实时了解并解决客户用电困难,主动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为客户提供24小时安全用电专业服务。同时该公司建立高危及重要客户“一户一档”,及时向政府报备高危客户端安全隐患,督促专线客户及时消除隐患,加强客户的应急管理工作,向客户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协助客户完善突发事故情况下的应急预案推演工作,确保企业用户有能力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保障供用电安全可靠,为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的电力支撑。(文 陈婷婷 夏玉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