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县,我们来了】多国青年探访美丽凤县 品味中国乡村无限魅力
2021-10-02 14:06: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周经韬

视频制作 沈盼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10月1日,以“多国青年 全球推广”为主题的“外国青年走进红色凤县 畅游中国最美小城”活动正式启动。

  穿越有着“世界第一隧道”之称的秦岭天台山隧道,多国青年来到宝鸡市凤县河口镇岩湾村,看风景、赏民俗、品山货,好不热闹。

【凤县,我们来了】多国青年探访美丽凤县 品味中国乡村无限魅力国际_fororder_47375C14-F83D-4620-AFFF-BF06425A67BD

  外国青年体验岩湾村当地民俗 摄影 赵浚喆

  “这里有各类特色小吃美食、山货展销,还有网红带货、琵琶古筝、曲水垂钓等项目,欢迎各位来村子里走一走,看一看,感受这里的风光景色。”走进岩湾村的街道,凤县河口镇副镇长高亮便迫不及待向多国青年推介当地风俗文化和产业发展新貌。

【凤县,我们来了】多国青年探访美丽凤县 品味中国乡村无限魅力国际_fororder_20ADCB6A-392D-4E6F-A1FC-BE5A20491B44

  外国青年了解山货市场的农产品 摄影 陈锵

【凤县,我们来了】多国青年探访美丽凤县 品味中国乡村无限魅力国际_fororder_2A1E6CDC-9093-4448-904C-64A710B75577

  外国青年在岩湾村打卡留念 摄影 赵浚喆

  来自土库曼斯坦的Durdymadov Mekan一进入岩湾村,便被这里的风土人情吸引了。在山货市场的摊位上,他不时向当地村民询问蜂蜜、柴胡等农产品及中药材的用途。

  品尝到当地花椒的味道后,外国青年直呼“香味浓厚”。来自尼日利亚的Daniel About说:“我看到了当地生产的蜂蜜,品尝到了花椒的味道,感觉非常不错。”

  高亮介绍,岩湾村是凤县乡村振兴示范村及岭南农旅融合产业示范园,正持续发展壮大林麝、中药材、中蜂三个特色种养业,培育商贸服务、家庭宾馆、农家乐等三产业,建设成为集特色种养、乡村旅游、商贸服务为一体的“浅山果蔬深山药,滨河商贸农家乐”的乡村振兴示范村和岭南旅游康养度假的“明星村”。

  9月30日,宝坪高速开通。岩湾村作为宝鸡进入凤县的第一站,拥有“三个半小时一个小时”(距离宝鸡市、凤县县城、太白县县城半小时,距离汉中市一小时)的独特区位优势,将抢抓高速公路开通机遇,进一步提升岩湾片区旅游产业发展品质,做大凤县文化旅游品牌。

  接下来,外国青年还将前往凤县更多文旅及乡村产业打卡地,探索这座中国美丽小城的更多精彩。(文 陈锵)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