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基地强力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
2021-10-09 15:57: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西安航天基地坚持分级分类、多渠道、多形式、重质量、求实效的党员教育培训方法,不断提高基层党员干部政治素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着力以教育培训高质量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

  西安航天基地坚持集体学习、专题培训、专家辅导、个人自学、研讨交流有机结合的方式,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规范性、针对性、系统性。

  西安航天基地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持续深化党工委会议“第一议题”制度,以上率下,层层推进,促使“第一议题”制度延伸至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专题讨论、重点发言、主题党课、读书班等多种形式,注重学用结合,有效带动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针对性培训,认真谋划部署、扎实组织推动、严格监督落实,强力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学习获得感。

  西安航天基地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丰富培训形式,不断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和人才队伍,优化党员干部知识结构,提高整体素养。

  西安航天基地将党员教育培训融入党建日常活动之中,通过邀请理论专家宣讲、专题党课学习、党务知识解读等方式强化培训效果、提高党员教育培训质量,不断丰富党员教育管理内容;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依托“学习强国”APP和“古都先锋”“西安航天基地”微信公众号等,严抓在线学习,及时掌握学习情况,督促落实反馈,进一步促进航天基地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受教育;分批次组织各级党员干部参加西安市教育培训,按照规定严格进行考核,重点对处级党员干部学习积分情况、调研报告质量等进行督导;通过培训成效,近距离发现识别优秀党员干部,从而有效把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和干部激励机制有机结合。

  西安航天基地认真贯彻“党要管党”和“从严治党”的方针,建立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机制,切实履行好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责任、狠抓落实。

  西安航天基地每年都从财政中列支党员教育培训专项经费,并用党费进行适当的资金补充,采取举办各类培训、订购党建书刊、组织外出教学、补充培训经费等措施,确保党员教育经费的落实;在对党员教育管理中,建立健全党组织生活、党员积分制管理、民主评议党员等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并在实践中不断探索、不断完善,从制度上强化了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进一步规范了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将党员教育培训纳入日常考核,加深与基层党员的沟通,建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情况反馈机制,根据考核情况,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打造一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的党员队伍,努力把各党组织建成善于学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富有活力的坚强战斗堡垒。(供稿 西安航天基地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