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1所空港园区创新发展产业基地正式启用
2021-10-13 10:50:23来源:中国青年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9日电 10月8日,771所纪念中国航天事业创建65周年升旗仪式暨空港园区创新发展产业基地启用仪式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举行,这个新基地的启用,不仅是771所建设世界一流电子技术强所征程上的又一重要里程碑,也为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 

(转载)771所空港园区创新发展产业基地正式启用

启用仪式现场。空港新城供图 

  771所空港园区创新发展产业基地位于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核心区域,园区规划用地面积约157.62亩,总建筑面积15.22万平方米。一期建筑面积7.55万平方米,包括一号综合办公、餐饮宿舍楼,十号、十二号、十三号设计办公楼,十一号环境试验楼,十四号特种计算机生产产房,十五号集成电路测试筛选厂房等,可为企业提供多种高标准研产空间以及办公、公寓、会议中心、食堂等全方位高品质的配套设施。 

  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办副主任程志奇祝贺园区启用并表示,771所是国家唯一集计算机、半导体集成电路和混合集成科研生产为一体的大型专业研究所,是我国航天微电子和计算机的先驱翘楚。此次新基地的启用是771所紧密围绕国家战略要求,积极响应陕西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及秦创原创新驱动要求,发挥技术、人才等创新资源优势的具体体现,将有力推动区域电子信息产业链形成,加速区域经济建设和高科技电子信息技术发展。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贺键在致辞中表示,空港新城始终把771项目作为空港的“头号工程”“星火工程”,从项目规划、资金保障、建设标准、配套服务、人文关怀等方面全力保障工程建成投产。此次771所的入驻为空港科创驱动、开放融合、两链集成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揭开了空港打造创新链和产业链立体联动,科技创新与经济发展协调运转的新篇章。 

  活动中,入园企业代表特种计算机设计事业部部长、专业总工程师刘泽响和西安太乙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钟增强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将珍惜新基地提供的良好条件,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建设一流电子强所的发展目标,加快扩产能、增效益,实现综合能力再提升。 

  771所空港园区创新发展产业基地从方案设计、大面积开工建设、交付使用到顺利投产用时7个月,成功建设完成现代化智慧园区。园区动力系统高度集成,采用通行式室外综合管沟为各建筑单体提供动力源保障,供电、空调等12类子系统集中控制,采取机防为主、人防为辅的方式自动管控运行,园区网络系统科技智能已顺利并入771所网络系统,基础办公、科研生产等15个主系统全天候为科研生产提供信息化保障,安防周界防护、防盗报警、消防系统与视频系统联动,实现了园内人流监控、人员数据统计,做到一体化防控。(刘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