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庆祝活动
2021-10-16 15:26:4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4日,在新开园的空港城市中心公园中,9对年逾半百的老夫妻在众人的祝福与见证下,一同重温结婚时的甜蜜。这是由中共西安市委文明办主办,西咸新区文明办和空港新城宣传部(文明办、文旅局)联合承办的“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示范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庆祝重阳佳节,营造敬老、尊老、爱老、助老氛围。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庆祝活动_fororder_图片6

活动现场

  参加本次活动的9对夫妇平均婚龄超30年。其中相伴最久的夫妇已相守了56年,迈入金婚之旅。在现场众人的掌声和祝福声中,他们回味着过去的风雨同舟和相知相伴,重温结婚的喜悦。

  “我们结婚的时候没办过这种结婚仪式,没想到今天还能体会到这新潮的结婚场景,这么多人给我们祝福,让我们感受到伟大祖国对老年人的关怀和现在生活的幸福快乐。”来自底张街道的金婚夫妻刘建军和李淑英表示本次活动弥补了自己当年的遗憾。

  娇艳的鲜花映衬美好的爱情,接过小花童们送上的花束,9对夫妻一起切开蛋糕并合影留念。活动现场,他们收到了提前制作好的变装照片。照片中,一对对老夫妻身着唐装、婚纱、中山装等服装造型。“这么漂亮的中式礼服,孩子们结婚的时候穿过,没想到我也有机会穿上。”“这真是一次美好的体验,感觉自己年轻了几十岁。”看着照片里显得格外年轻的自己,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最后,老夫妻们手牵着手一同登高游园,欣赏新公园的美丽景象,感受城市的发展变化。

  除此之外,空港新城各街镇也纷纷开展了庆重阳系列活动,为辖区老人送祝福,营造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庆祝活动_fororder_图片7

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举办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

  重阳节来临之际,底张街道幸福里社区举办重阳节系列庆祝活动,为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在家风文化建设主题讲座上,老人与孩子们在一起吃着重阳糕,聊着家风、家训和志愿服务内容,小朋友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欢快的舞蹈、手鼓表演,教老人们一起跟着节奏舞蹈,场面十分热闹。在敬老文艺演出活动中,舞蹈《柔力球》《桃花红 杏花白》、戏曲《苏武牧羊》、民族舞合唱《洪湖水浪打浪》等多个节目轮番上阵。同时,该社区还设置了义诊、义剪小平台,社区志愿者现场为有需要的老人们剪发、量血压,对行动不便、常年卧病在床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关心他们健康情况,提醒老人们注意添衣保暖。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庆祝活动_fororder_图片8

北杜街道重阳节系列活动  

  北杜街道也开展了重阳节走访慰问辖区老人的活动,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10月14日下午,街道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前往包抓村社,为55名90岁以上老人送去节日的问候。在老人家中,工作人员与老人唠起家常,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此外,北杜街道各村社也积极开展各类文艺演出、关爱活动,对“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典型进行表彰,传承孝老爱亲传统美德,营造人人参与、爱老助老的文明氛围,建设幸福和谐的“大家庭”。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系列庆祝活动_fororder_图片9

太平镇举办2021年重阳节表彰大会  

  太平镇举办的2021年重阳节表彰大会,向辖区老年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号召群众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风尚,孝敬父母长辈,履行孝老敬老责任。大会对全镇评选出的“金婚之星”“乡村好人”“好公婆”“好儿媳”等各类先进典型共54人进行了表彰。

  心系桑榆晚,情暖夕阳红。未来,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将继续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思想蔚然成风,积极为老人们创造更加和谐、幸福的晚年生活环境。(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