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希望电影《长安·长安》能够讲好中国故事 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贡献更多价值
2021-10-16 16:56:1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冯薇薇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5日,院线电影《长安·长安》开机仪式在西安国际港务区举行。影片由伊朗著名导演、编剧,奥斯卡评委会成员纳基斯·阿贝耶,中国国家一级导演张忠,中国著名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共同担任监制和导演,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在线、西安港文体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出品,陕西蝴蝶效应娱乐传媒有限公司承制。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在开机仪式上致辞。全文如下: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希望电影《长安·长安》能够讲好中国故事 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贡献更多价值_fororder_图片5

陕西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张阿利致辞 摄影 李臻

  各位领导,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很高兴参加电影《长安·长安》开机仪式。看到来自国内外的优秀电影人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部影片的开机,我感到非常激动。这说明文化交往正在国际舞台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影视作品也正在成为国际合作的重要载体。我谨代表陕西省电影家协会对电影《长安·长安》的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在电影领域,我们欣喜地看到,国内有越来越多的优秀作品不断涌现,也有更多的国际电影人关注中国这片土地上的时代声音、感人故事,并参与到相关作品的创作中来。一部好的影片不仅会给大家带来一场视听盛宴,更会打动观众、引人深思、思考未来。跨国电影背后呈现的,是不同国家的文化交融,更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一种彰显。因此,以“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为节点的影片《长安·长安》,正是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的见证,展现丝路文化的绝佳载体。

  “西罗马,东长安”。陕西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有上下五千年的历史文化,中华文明、中国革命、中华地理的精神标识和自然标识在陕西都能找到。而西安是十三朝古都、古丝绸之路起点、“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这部电影在西安开机,将是一次古今文明的对话、中外文明的融合。

  电影《长安·长安》所讲述的故事在国产片中是很少见的。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大胆的创新。而这种创新不仅是表现在内容上,更体现在电影的立意和内涵上。这部电影旨在围绕“一带一路”倡议,创作一部真正有影响力的国际化电影作品。

  当前,中国正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电影《长安·长安》则是中国故事“走出去”的积极尝试,是中外文化交流、项目合作、国际传播的开放平台。我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以电影的方式讲好中国故事,为业内提供更好的艺术作品,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贡献更多价值。

  最后,预祝电影《长安·长安》一切顺利,早日与全球观众见面。

  谢谢大家!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