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56”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网安周特色宣传活动
2021-10-19 15:04:3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10月11日至17日在陕西西安举办。西安市灞桥区认真组织,精心策划,全区上下共同努力,以“123456”打造了一届精彩圆满的网络安全宣传盛会。  

  “1”是一个主题

  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活动主题,灞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作出重要批示,要求既要完成好上级安排布置的任务,也要积极创新,办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灞桥特色。

  “2”是两个抓手

  灞桥区线上和线下宣传两手抓。灞桥区营造线上网络安全氛围,宣传周活动期间,共发布《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陕西西安举行》《倒计时:三天 | 网络安全知识答题 参与拿礼品》《剧透啦!灞桥花式活动邀你来“赶集”》《投壶答题、非遗剪纸、沉浸体验 网络安全宣传周“开集”》《网络安全手势舞灞桥版本强势来袭,你学会了吗?》等网上宣传稿件信息20余篇。截至目前,灞桥区相关宣传稿件在微信、微博、抖音等曝光率达3万多,百家号、头条等资讯类网站浏览量高达8万左右,累计获得20万左右流量。

  同时,灞桥区举办线下现场宣传活动50多场,覆盖街道、园区、学校、企业、银行、社区、农村等众多场所,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20000多份,接受群众关于网络安全知识、防范网络诈骗等咨询10000余人次。

  “3”是三项重点工作

  灞桥区积极营造社会宣传氛围、全面铺开网上宣传阵势、扎实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等现场宣传。灞桥区推出了“网安灞桥智力冲关”线上挑战游戏、网络安全手势舞、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灞桥区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倒计时海报、灞桥区非遗传承人制作网络安全系列剪纸海报等一系列作品。

  “4”是四大明星产品

  灞桥区着力打造了四大宣传亮点,一是沉浸式网络安全集市,灞桥区以举办集市的方式,号召群众积极参与,突出互动体验,形成不一样的网络安全宣传效果;二是非遗助力网络安全,灞桥区邀请区内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屈美丽老师制作了网络安全系列剪纸作品,同时制作成系列海报;三是开发“网安灞桥智力冲关”线上挑战游戏,灞桥区结合区内著名景区、主要街区、学校等制作游戏冲关场景,使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与宣传全区整体形象得到有机结合;四是自采自导网络安全手势舞视频,灞桥区域结合各主题日活动主体,以学生、银行职员、电信职员、青少年、广场舞群众等为重点拍摄人群,结合网络安全相关内容,录制创意手势舞,传播防范知识。

“123456”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网安周特色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70

活动现场

  “5”是五种创新举措

  一是注重切身体验。“连接wifi的手机上随意拍照,用户使用手机的信息将随时可能被盗取?”“随意下载邮箱附件也有风险?”灞桥区将这些可以切身体验网络安全风险的博览会场景搬到群众的身边,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摸得着看得见,切实增强了群众的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水平。

  二是注重寓教于乐。现场宣传活动中,灞桥区通过投壶方式进行知识问答,即普及了网络安全知识和法律也增强了人们对于运动的向往和乐趣,避免了以往单调的宣传方式和宣传效果。

“123456”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网安周特色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71

活动现场

  三是注重宣传细节。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前三天,灞桥区陆续发布倒计时海报。

  四是注重互动参与。灞桥区开展了线上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

  五是注重宣传实效。灞桥区邀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副教授,博士崔艳鹏为全区党政机关领导和干部180余人进行网络安全知识培训,举办灞桥区网络安全应急演练等,切实提升灞桥区党政机关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水平。

  “6”是结合主题日扎实开展网络安全六进活动

  灞桥区在灞桥区政府院内和华夏世纪广场举办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进机关和进社区宣传活动。现场设有网络安全宣传展位、网络安全宣传展板和互动体验区等。

“123456” 西安市灞桥区开展网安周特色宣传活动_fororder_图片72

活动现场

  灞桥区在西安铁道技师学院,组织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校内公共场所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短片,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区,现场安排参观展览、资料发放、互动宣传等活动。

  同时,灞桥区教育局在区内各中小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以手绘海报,组织网络安全进课堂、网络安全主题班会等形式向全体师生宣传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学生网络安全素养。

  灞桥区在灞桥街道歇驾寺村,重点围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专题开展进农村和进家庭宣传活动,向农村群众现场介绍“电信诈骗”常见手段,发放“以案说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资料。

  此外,灞桥区还在西安灞桥大明宫建材家居有限公司开展进企业现场宣传活动。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模拟讲解等形式,对广大企业职工所提问题给予详细解答。(供稿 文/图 西安市灞桥区委网信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