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山云海音乐会”开创“文旅+音乐会”的网综新模式 打开文旅品牌出圈新思路
2021-10-21 17:48: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视频来源  华山景区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2021年重阳节当晚,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陕西广电融媒体集团联手打造的《致敬重阳——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播出,这场云海音乐会荟萃传统经典民乐、新国乐、经典诗词以及华山奇景于一体,播出后热度不断上升。“华山上的奏乐小姐姐又仙又飒”“打击乐团华山之巅击鼓致敬中华”“华山之巅再现沧海一声笑”等相关词条频上热搜,话题度持续发酵。

  “我已经看到想要深夜拎包上华山了。”“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山巅的风景。”“节目做得这么好不要太低调哇,希望能被更多人看到。”看完音乐会网友们纷纷留言,让音乐会的热度在社交平台持续上升。

【暂不审核】华山云海凑出的“国潮”音乐会_fororder_1634800311600

  音乐会现场 供图 华山景区

  本场音乐会立足“华山——华夏之根”这一人文地理符号,把整个华山作为舞台,采取音诗画的艺术表现形式,用国乐经典致敬重阳。音乐会通过《开天》《中华鼓》《沧海一声笑》等乐曲,配合千峰错落、云海翻涌的实景画面,听来开阔酣畅,见者逸致豪情。音乐会的曲目不仅有气势开阔的云海,还有《寒空》《梅花三弄》《绿野仙踪》等小景演出,通过巧思,让不同的音乐情绪与华山各处景色完美融合。

  本场音乐会既有传统民乐经典作品,也有当代青年音乐人创作改编的新国乐;既有来自专业院团的艺术家,也有家族传承的非遗音乐人;既有气势磅礴的大型交响,也有技艺精湛的独奏;既有婉约柔美、思亲感怀的个人雅致,也有鼓角争鸣、壮怀激烈的家国情怀。音乐会通过10余首国乐经典曲目,传播中国气派,传承中国精神,传递华夏审美,表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主题。

【暂不审核】华山云海凑出的“国潮”音乐会_fororder_1634805778724

  演奏人员演奏《沧海一声笑》 供图 华山景区

  2021华山云海音乐会,不仅以音像形式展现了中华民族山河壮阔的绮丽风貌,立体呈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内蕴,更是开创了“文旅+音乐会”的网综新模式,为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打开了新的思路。(文 吴明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