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元素吸睛 AI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亮相第28届农高会
2021-10-24 15:50:55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陈锵):走进第28届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以下简称“第28届农高会”)各展馆,不难发现,相比往届,各大展位上的“黑科技”产品多了许多。AI机器人、无人机、AI监测设备……众多科技类展品逐一亮相,让本届农高会增色不少。

  AI机器人亮相展会 “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科技元素吸睛 AI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亮相第28届农高会_fororder_30

  憨态可掬的AI机器人“悟空” 摄影 陈锵

  “像一棵海草,浪花里舞蹈;像一棵海草,随波飘摇……”10月23日,在第28届农高会上,在工作人员的一声指令下,AI机器人“悟空”欢乐的跳起了“海草舞”。

  “悟空”是高科技创新企业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必选科技”)研发的智能机器人,可应用于教育等多领域。优必选科技工作人员介绍说:“‘悟空’是具有生命感的机器人,不仅可以陪孩子聊天,还能进行英语翻译、数学运算、讲故事、唱歌跳舞等多种教学与娱乐活动,此外,它还可以应用到商务上,进行视频监控、打电话等,可以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

科技元素吸睛 AI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亮相第28届农高会_fororder_31

  正在跳舞的机器人“克鲁泽” 摄影 陈锵

  除了“悟空”,优必选科技还研发了“克鲁泽(Cruzr)”“八戒”等多种AI机器人产品,并已经应用到各行各业。“目前,我们的机器人产品已经应用到了各行各业,包括一些高校人工智能学院的机器人工程、视觉算法、运动控制算法等专业以及一些机房的变电站,可以进行巡检等操作。现在很多行业都在探索机器人作业,这样也节约了人工成本。”

  据介绍,优必选科技在第28届农高会上主要展示了以智慧农业、智慧防疫、智慧教育、智慧园区、智慧电力为主题的多方面人工智能产品。

  无人机设备节省成本 助力智慧农业建设

科技元素吸睛 AI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亮相第28届农高会_fororder_32

  观众向极飞科技陕西渠道推广经理耿震宇(左)咨询无人机的相关信息 摄影 陈锵

  “这款无人机如何配备电池?”“一亩地一次性可以喷洒多少农药?”在第28届农高会上,过往的消费者不时向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极飞科技”)陕西渠道推广经理耿震宇咨询无人机的相关信息。

  极飞科技创立于2007年,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耿震宇说:“参加农高会以来,我们这次带的产品最全。现场不仅展示了无人机设备,还有无人车和遥感无人机以及自驾仪设备等。”

科技元素吸睛 AI机器人、无人机等设备亮相第28届农高会_fororder_33

P80无人机 摄影 陈锵

  据介绍,P80、V40无人机这两款无人机都是以全自主的方式飞行。“飞机飞上天空后会自主进行测绘。只要将喷洒的效果和路径规划好,他们就会自己飞行。当喷洒作业告一段落,它会自动飞回起始点,用户只需要添加农药,更换电池,它就会自动开始继续作业。使用无人机能够精确控制飞行的速度和距离以及播种的速度和数量等,避免了纯人力操作出现的无效喷洒等问题。这样一来,不需要太多人工操作,效率也就提高了。”耿震宇说。

  耿震宇表示:“我们每年都在对无人机的喷洒效果进行优化,以做到喷洒效果可控。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农高会这个平台获得更多创意和想法,了解到更新的技术与农业方向,来促进农业的发展。”

  在展会现场,除了AI机器人、无人机设备之外,植物工厂、AI成像、农技互动展示系统也纷纷“现身”,为智慧农业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