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优化”让西咸新区空港新城交通更便捷
2021-10-25 16:46:0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更好服务辖区企业,打通群众公交出行“最后一公里”,近日,西咸公交集团在空港新城开通了1102路公交线路,并对1080路公交线路进行再优化,便利群众生活。

  “我们以前出行都是开车或者打车,需要的时间比较长,有时候遇到限行,就更麻烦了。现在好了,我们在公司门口就能坐上公交,今天又新开了一条,去机场附近都特别方便。”海航长安航空基地工作人员姬文帅提到的新开公交,正是西咸公交集团为服务企业新投入运营的1102路,全线20公里,从昭容街·翼合路口出发至幸福里小学,将俊采大街、昭容街沿线企业、社区、医院串联了起来。

  除此之外,为了提高线路服务水平,西咸公交集团还调整优化了1080路公交线路,将起点站由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延伸至海航长安航空基地。姬文帅和他的同事们可以在基地门口乘坐1080路,前往咸阳方向及地铁1号线,还可以在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换乘1102路前往北杜、底张街办及地铁14号线艺术中心站。

  1080路延伸克服了海航长安航空基地首末站无配套设施的困难,同时,为了提高线路服务水平,西咸公交紧急调配车长、车辆资源,增加了6台运力。车长郭军伟说:“多跑几公里也没事,能方便大家出行就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0

1102路公交车沿线站点图

  1102路运营时间为首班6:30,末班20:30。线路设置21处站点,包括昭容街·翼合路口、昭容街·天茂大道口、昭容南街·天茂大道口、广德路·昭容南街口、广德路·腾霄五街口、广德路·腾霄四街口、空港花园C区北门、空港花园B区东门、空港花园青年汇、费家转盘北、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天熙大道·凌恒路口、大石头村南门、天熙大道·俊采大街口、俊采大街·永和路口、空港医院、空港实验学校、星驰大街·天宇路口、俊采大街·天正路口、俊采大街·天翼南路口、幸福里小学。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11

1080路公交车沿线站点图

  1080路运营时间为首班6:00末班21:30,线路站点包括康定路同德路口、统一路同德路口、沣西中学、同文路龙台观路口、沣西实验中学、世纪大道白马河路口、金泰丝路花城、中医药大学、森林公园、西咸集团、沣渭怡心岛、古渡公园、文汇路东口、东风路建材市场、塔尔坡、文林学校、司魏村、成国右岸小区、高干渠、陵召什字、迎宾大道天汉大道口东、周陵镇、空港新城政务服务中心。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现有常规公交线路11条、定制公交线路4条,通村客运线路3条、公交站点123个,建设公交场站4个(KG-18、KG-8、临空产业园、航投大厦),已覆盖常规公交线路9条,基本形成“棋盘+环+放射”的地面公交骨架网络结构。(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