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正式获批
2021-10-28 14:00:5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25日,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公告批准设立“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新设窗口将于2021年11月1日正式启动运行,开展商标申请受理工作。

  近年来,在渭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深度融入全市经济的发展,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和服务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十三五”期间,渭南市商标增速较快,常年位居全省第三位,商标申请、注册量年均增速达到70%以上。仅2021年1--3季度商标申请数为6710件,注册件数5284件,全市累计有效商标注册总量31757件。拥有八鱼、白水苹果等中国驰名商标6件,富平柿饼、大荔黄花菜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4件,华州山药、白水豆腐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3个,地理标志总数量居全省前列。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正式获批_fororder_20211027170143JYD5

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

  今年以来,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结合国家知识产权局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和深化“放管服”改革决策部署,基于渭南市经济发展需求以及商标业务发展的现状,紧紧抓住机会,提出设立商标业务受理窗口的申请,并积极派员参加2021年10月11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举办的为期5天的地方商标业务受理窗口商标业务培训班,为新窗口将要开展商标注册申请、变更、转让、续展等多项业务奠定扎实基础。

  商标业务渭南受理窗口的设立,为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为渭南市各类企业注办理商标注册申请业务、降低办理成本、缩短办理时限提供了更加便捷服务,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渭南企业商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拓展渭南经济增长新空间具有深远意义。(供稿 文/图 渭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科 霍蔚莉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