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留学生应邀参加首届非洲留学生论坛
2021-11-01 09:32: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周经韬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0月17日,由中国非洲研究院主办的首届非洲留学生论坛在北京举行。论坛以“我们是非中友好的传承者”为主题,包括开幕式和致辞、主旨演讲、分组讨论《非洲留学生倡议书》(征求意见稿)、讨论总结汇报和闭幕式四个时段。

  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高翔,非洲驻华使节团团长、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帕纳,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启龙,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贝宁留学生大明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中国非洲研究院执行院长李新烽主持开幕式。来自马里的长安大学博士研究生赛杜和来自塞内加尔的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法图应邀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旨在探讨非洲青年对中非友谊的贡献,以及如何努力实现中非两国双赢的伙伴关系。留学生是两国友好建设的使者,也将成为非洲和中国之间友谊的桥梁。”在分组讨论《非洲留学生倡议书》(征求意见稿)环节,长安大学留学生赛杜积极发言,他说:“回顾过去两个世纪中国的发展历程,很多非洲年轻人都认为,应该学习中国的发展模式,并找到适合我们国家的部分。通过目睹中国发展的创新趋势,在中国的非洲青年更应该向中国学习。我也希望这样的论坛能够造福非洲和中国,使得中非两国建立更牢固的关系,让我们两国青年可以更好地交流沟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3

长安大学博士研究生赛杜

  法图说道:“非常感谢中国非洲研究院给我们这次难得的机会。有机会来到中国学习道路桥梁工程专业,我感到非常自豪。”

  中国非洲研究院福院长周云帆表示:“青年人是国家的财富,非洲青年要学好自己的专业,学以致用,通过所学知识和经验,为发展自己的国家贡献力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片4

长安大学硕士研究生法图

  2021年是中非建立外交关系65周年,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会议也将于今年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召开。论坛结束后,非洲留学生代表向在华的非洲留学生发出“努力学习,做中非友好传承者”的倡议。非洲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将尽自己最大努力精心传承好、呵护好、发扬好中非传统友谊,讲好非洲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中非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供稿 文/图 长安大学团委)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