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不防爱 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人员获锦旗
2021-11-04 15:2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快速响应,10月20日晚,20名来自西咸新区中心医院、空港新城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与10名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人员组成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酒店专班,在入驻大秦温泉酒店的当晚就迅速开展防疫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246人的隔离管控工作。

  近日,西安咸阳国际机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合防控指挥部(以下简称“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收到的三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不防爱 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人员获锦旗_fororder_图片45

  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收到锦旗

  “早上寄来了一堆快递,这面锦旗就在其中,我看了一下落款,是在我们酒店隔离的汪先生在网上订的。”机场疫情联防指挥部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高翔回忆道,“10月30日凌晨1点,汪先生被送到大秦温泉酒店进行隔离管控。我们在进行登记询问时,注意到他没有吃饭,所以我们就给汪先生和其他一些旅客送去了方便面和火腿肠。这都是一些分内的事情,没想到汪先生还给我们送了锦旗,觉得心里暖暖的。”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不防爱 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人员获锦旗_fororder_图片46

  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进行消杀工作

  “酒店工作专班人员的主要工作就是在涉及隔离管控的各个环节做好保障,包括服务、医护、安保、消杀等方面。”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负责人吴皆忻介绍道,“酒店工作专班主要负责隔离管控人员的三餐、测温、消杀、清理和核酸检测五项工作。除此之外,如果群众有其他的需求,我们都会尽全力满足。”

  52岁的吴皆忻转战于各个酒店专班,长时间的工作经验不仅让他成为了一名隔离管控“专家”,也让他成为了一名细致入微的“观察员”。大到隔离人员的生活起居,小到工作人员的生活垃圾归类,哪里容易出错、哪里容易麻痹大意,哪里就有吴皆忻的身影。谈及他的工作,吴皆忻说道:“疫情防控是双向的努力,无论是疫情防控一线人员还是被管控的人,都是在为疫情防控作出贡献,群防群控,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合力战胜疫情。同时,我们也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工作流程,尽可能为大家提供满意的服务。”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防疫不防爱 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人员获锦旗_fororder_图片47

  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为隔离人员送饭

  10月21日,高翔加入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主要负责隔离人员的管控以及服务保障工作,除了承担送饭、收垃圾、测温以及接收风险人员之外,高翔还额外承担起了帮隔离管控人员买东西的任务。“如果说吴哥是‘总指挥’,那我可能就是‘勤务员’。大家一般需要我送一些热水、卫生用品、药品等,就是跑个腿的事情。”高翔介绍,在接到群众的需求后,工作人员会详细记录下每一位被隔离人员的要求,将他们所需的东西用塑料袋包好,写上房号,然后送到门口。他说:“看着一封封感谢信,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

  一直以来,大秦温泉酒店工作专班不仅以“科学规范、集约高效”的工作标准要求自身,也用“防疫不防爱、隔离不隔心”的服务态度做好隔离管控人员的服务员。把病毒挡在门外、把温暖送进心间,疫情防控,他们是“战斗者”,也是“保障者”“服务者”。(供稿 文/图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