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雁塔交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1-11-06 16:19: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春晓

  国际在线陕西报道(吴宇婷):违规者换位体验执勤、发朋友圈集赞、视频教学、现场答题、安全骑行头盔奖励……这是交警雁塔大队在长安路雁塔西路十字设置的“马路学堂”上发生的情景。11月5日,西安市雁塔区“五个一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启动。

  “马路学堂”是交警雁塔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的一个示范点。据了解,雁塔区“五个一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分为启动、推进实施和总结表彰三个阶段,设置了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进工地、进重点项目五个系列子活动,到2022年12月底结束。

  “百名交警进社区”将借助雁塔区66块“零酒驾及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宣传屏等载体,深入社区宣传“一盔一带”等交通安全知识,曝光典型案例,宣讲交通法规,2021年年底前再创建8所“一盔一带”示范学校,达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

  “百名交警进校园”将安排经验丰富的民警辅警担任法制辅导员,分批次前往中小学,通过主题班会、多媒体教育、实践教育等形式进行普法教育。

  “百名交警进企业”以“两客一危”、校车、建筑垃圾清运等运输企业为重点,开展源头安全教育和督导检查,做到驾驶人“五不”(不超速、不超员、不疲劳驾驶、不接打手机、不关闭动态监控系统)、“两确保”(确保系好安全带、确保乘客生命安全),做到“五落实”(即落实主体责任、安全教育、安全设施,落实24小时动态监控,落实责任追究)。

  “百名交警进工地”深入工地组织清运驾驶人、务工人员开展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层级建立工地施工单位安全负责人、驾驶人、务工人员“微信群”,集中曝光清运行业和务工群体常见的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

  “百名交警进重点项目”通过上门服务指导、开设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创新管理方法等措施,狠抓薄弱环节和管理弱项整改,防范安全隐患漏洞,为项目立项、开工、建设创造良好的外部交通环境。

  与此同时,雁塔区将统筹校方和家庭力量,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交通安全主题教育活动,发挥学校带班领导、值班教师、门卫保安及家长志愿者等作用,逐园逐校建立“护校队”,在学生上放学时段,加大校门口安全巡查与交通疏导;通过“小手拉大手”、家长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提醒家长履行好学生安全监护责任,家校协作共育,共同守护学生安全。

  此外,雁塔区将细致摸排在建工地务工人员出行情况,组织开展交通安全风险辨识,按照高、中、低风险工地进行分级管控,并严格奖惩制度,与企业务工人员签订《交通安全承诺书》,对使用违法交通工具出行的企业、务工人员在工程审批、文明工地评选、个人评优等方面进行负面影响扣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