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107项创新成果亮相“众创节”
2021-11-10 17:40: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迎来了第六届“众创节”。在主会场,百面“众创产业”彩旗迎风飘扬,会场内外布满了展板和实物,200多名干部职工在现场参观交流,展现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107项创新成果亮相“众创节”_fororder_图片73

第六届“众创节”现场 供图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本届“众创节”设置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两个展区,通过30多件实物、100多块展板集中展示了2021年前三季度科技创新工作取得的成果。今年,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管理创新百花齐放、成效显著,技术和岗位创新独具匠心,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实践创新氛围越来越浓厚。

  据了解,本届“众创节”共展出107个项目,覆盖技术创新、个人命名、管理创新、工作方法、团委创新创效等多个领域,其中技术及岗位创新63项,管理创新21项,优秀工作方法23项。展会现场,12项优秀科技创新、10项优秀管理创新项目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进行汇报。汇报人借助PPT、视频,展示了项目的实施背景、主要做法、应用价值和取得的成效,让专家评委及现场观众身临其境感受创新带来的强烈震撼和无限魅力,对创新项目有了直观、深刻的了解和感知。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质量技术研究中心宋小鹏说:“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完成技术及岗位创新306项。本届‘众创节’只展示了一部分,项目数量与去年相比增长30%。”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107项创新成果亮相“众创节”_fororder_图片74

与会人员参观展板 供图 神南产业发展公司

  “众创节”是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为各中心、部门搭建的创新展示互动平台。自2016年设立以来,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站在企业持续发展的高度,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全方位的创新。

  “参加第一届‘众创节’时,像个小学生看热闹,到今年参与负责创效项目具体工作已有6个年头。‘众创节’给我们技术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和成长的平台。”搬家中心技术科科长马志强表示,“每一年的‘众创节’都在进步,一年比一年好,创新项目越来越注重实用性。”

  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质量技术研究中心负责人曹海青表示,创新中心工作已从创新数量转移到创新质量。今年以来,该公司注重源头创新,把创新同生产经营实际紧密结合,把创新项目同现实生产力对接,从生产中破解“卡脖子”问题,从数量转移到质量上,不断增强创新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截至目前,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创新工作取得了一系列亮丽耀眼成绩,其中包括管理创新819项,技术岗位创新2927项,科研项目35项,专利授权169个,软件著作权3项,发布了地方标准1个,荣获省部级及以上创新奖项28项。成立了4个“技能大师工作室”,以9个“创客”空间为载体,为“全员创客”提供创新工作平台,营造“人人都是创客,事事皆可创新”的创新文化。

  “产业人要面向关键核心环节进行科技攻关,实现科技效益双丰收。”陕北矿业神南产业发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乔少波说。(文 訾雲 李瑞 张二军 刘少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