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创原·2021创合论坛在西咸新区正式拉开帷幕
2021-11-11 12:57: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11月10日,秦创原·2021创合论坛在西咸新区正式拉开帷幕。本届论坛旨在通过主旨演讲、创合对话会、主题会议、创合路演及配套国际专场主题活动等形式,邀请知名专家及企业代表等围绕创新与合作展开交流,为陕西创新资源“出国门”、全球科技资源“入三秦”等出谋划策。

  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在致辞中表示,陕西省国资委将坚决贯彻落实陕西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践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引领国企带头参与秦创原建设,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科技创新策源地,促进秦创原建设加快见效成势。当前,陕西省国有企业正加快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转变。刘斌希望各国有企业充分把握本届论坛创新合作机遇,在推动高质量合作项目、构建高效能合作模式上再下功夫,推动更多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新产品走向市场,造福三秦百姓。

  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作为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西咸新区近期出台了优化营商环境、宜居环境、创新载体和支持总窗口建设若干政策,加速布局孵化器、加速器,陕汽新能源汽车、秦川集团高档工业母机创新基地等项目的落地,为深化“两链”融合注入了新动能。杨仁华希望,通过本届论坛,各与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秦创原、了解西咸新区,为秦创原建设及西咸新区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实现务实合作,推动西咸新区高质量发展步伐不断加速。

  活动现场举行了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仪式。陕西省国资委党委书记刘斌,陕西省科技厅厅长孙科,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共同为秦创原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揭牌。

  在活动主旨演讲环节,前世贸总干事、巴黎和平论坛主席帕斯卡尔·拉米通过视频方式,以“远景目标·创造领先能力价值”为主题,以“数字化、去碳化、国际合作”为切入点,畅谈了他对国际合作创新区域的预想。

  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作了主题为“谈科技与金融生态构建”的演讲,他认为陕西拥有非常多的专精特新企业,该类企业要用好科创板、北交所等资本市场和平台工具、践行“双碳”目标要求,将自身打造成为创新驱动的重要力量。

  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袁小宁以“建好秦创原科创运营总平台,为全省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赋能”为主题作分享。他认为,创新的本质是一种经济活动,研发是创新的基因,资本会向创新资源聚集的地方去。面向未来,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坚持开放共享的理念,从需求端着眼创新驱动,持续为陕西各地园区、企业、高校院所、机构等客户创造价值,为陕西创新驱动发展创造基本支撑。

  液化空气(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气候资本集团董事长路跃兵以“碳中和愿景下的创新——技术、政策与资本”为主题发表演讲。他认为正在经历的第四次工业革命是一场以低碳化、分布化、智能化为主的能源革命,氢能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产业生态,中国在氢能领域完全具备弯道超车实力。

  2017年图灵奖得主、第十任美国斯坦福大学校长约翰·轩尼诗通过视频方式以“激活科教资源·提高科技成果转化能力”为主题,介绍了他对科技创新及产业化的思考。

  在创合对话会环节,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南方科技大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刘科、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米磊围绕“科技创新最后一公里”作对话交流,为与会人员带来了满满的思想“干货”。(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