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方便办”“就近办” 航天基地政务服务就是这么方便
2021-11-16 18:07:33来源:西安网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航天基地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系统推进政务服务“方便办”“就近办”

  近期 又有哪些更快更暖心的服务呢

  快来一起看看吧

  政务服务细致暖心

  提升群众办事体验

  为满足工作人员及办事群众对母婴设施的公共服务需求,航天基地大力推进“母婴关爱室”标准化建设,在政务服务中心打造了一间明亮、舒适的母婴关爱室,内设护理区、盥洗区、独立马桶以及哺乳小单间等,各功能区域设备齐全,为有需要的工作人员及前来办事的宝妈们提供了一个“温馨港湾”。近日,航天基地政务服务中心母婴室获评了“母婴关爱室省级示范点”。

  同时,为满足老年群体政务服务需求,航天基地在政务服务中心特别设置了助老服务岗,为老年人提供办事引导、政策解释等服务。大厅入口处还专设了人工登记通道,为没有智能手机的群众提供服务,确保老年人方便快捷出入大厅。除此之外,大厅内还有休息座椅、轮椅、不同度数的老花镜、纸笔、急救箱等专门为老年群体提供的设施设备。细致温暖的服务,让来办事的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线上开拓新平台

  群众办事少跑腿

  近日,航天基地全面启用“陕西省非税暨票据管理一体化平台”,办理非税收缴项目(含行政处罚),涉及缴费、缴纳罚款的办事企业群众可选择微信、支付宝等渠道现场扫码缴款,也可通过网上银行、柜台等传统渠道缴款。企业群众在办理缴款业务时,缴款信息及金额均有实时短信通知,当事人可凭缴费成功提示短信登录“陕西省政务服务网”查询并打印缴款凭证,进一步简化了办事流程,有效解决了办事缴费手续繁琐、罚款缴纳几头跑和跑多趟的问题。为严格落实“罚缴分离”制度、提升“执法案件办结率”、规范落实“当场行政处罚制度”提供了有力支撑。

( 转载)我为群众办实事 |“方便办”“就近办” 航天基地政务服务就是这么方便

  同时,航天基地已实施《当场处罚决定》《行政处罚决定书》与《电子缴费通知书》一并送达制度,多起处罚案件相对人当场扫码缴纳罚款,实现了现场办结。

  办事点、线、面覆盖

  15分钟办妥身边事

  航天基地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依托“一网通办”平台,结合实际在各便民服务站投放工商营业执照自助打印机、综合自助办税机、“一网通办”自助电脑、天然气充值机、打印复印机等自助服务设备,实现工商登记、税务登记以及“一网通办”高频事项的自助查询和办理。

  在航天基地启航路社区便民服务站,新进驻的自助办税机可以办理发票认证、查询社保缴费、查询个人纳税记录、打印个人完税证明、清零解锁等业务,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都可以直接进行操作。在神舟五路社区便民服务站,安装了长安天然气自助服务终端机,只需要长安天然气卡和一部智能手机,就可以进行天然气充值。目前,航天基地已建成启航路社区、观山社区、高望路社区、航拓路社区、神舟五路社区、神舟六路社区、天府社区共8个便民服务站,将已授权居民个人事项集中下沉至便民服务站、社区,让居民在15分钟内即可办理个人业务。

  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以推进政务服务便利化为目标

  航天基地将不断整合资源 充实服务内容

  持续强化服务措施 创新工作方法

  深化“15分钟政务服务圈”服务升级

  为辖区企业群众提供贴心、周到的服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