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空基地积极落实“双减”政策 优化作业设计有效提质减负
2021-11-17 18:23:0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近期,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组织各中小学校积极探索“减负增效”的教学之路,切实减轻学生的课业负担。西安航空基地通过系列措施打出作业管理“组合拳”,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作为核心任务,满足学生全方面发展的需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办有温度的教育。

  为避免学校作业数量过多,机械重复过多,西安航空基地各学校制定了作业管理实施方案,并对学校作业管理提出明确要求,严格控制书面作业总量,严禁给家长布置作业。同时,西安航空基地鼓励教师通过娴熟应用新媒体,为课堂增色添彩。

  近日,西安航空基地第一小学在学校课程教学中心的组织下,开展了主题为“作业夸夸夸”的常规作业检查活动。学校检查组成员从作业量、作业完成程度、优秀作业本数、教师批阅等方面,对每个班的学生作业进行认真查看、记录。活动中,检查组发现各班老师能够对作业进行全批全改,并通过“等级+鼓励”性语言、五角星、笑脸、印章等鼓励符号激发学生高质量完成作业。

  与此同时,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也积极开展各类学科研讨活动,从学科的教学方向、教学思路和教学目标进行规划,从传统课堂到立人课堂、从传统作业到分层作业布置、特色作业设计转变,形成航空一中特有的教学教研体系。为保证学生能够按时完成作业,在不同层面上均有所发展与提高,教师做到弹性要求作业,实现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工作目标。

  航空基地第一初级中学还通过持续开展“立人课堂”和关于作业改革方面课题研究,确保教学质量,并组织校长讲课、家长会等活动,进行广泛、精准的宣传,通过丰富学生作业形式,减少学生作业总量,减轻学生作业负担,促进学生整体素质的提高。

  接下来,西安航空基地教育系统将继续积极落实“双减”政策,严格执行教学常规和教研常规,全面推进减负提质各项工作。同时,西安航空基地持续探索学生作业设计与实施的新途径,对学生作业进行“减量提质”,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减少家长焦虑,提升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供稿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