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
2021-11-20 16:49:1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石丽敏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为进一步推进“双减”政策的深化落实,辐射引领课堂教学质量,日前,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名校+”骨干教师及管理团队在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校长张军红的带领下,共赴铜川市金谟小学参与“六校”教学研讨暨管理论坛活动。活动中,各学校就“双减”政策下优化教育教学管理、提升第一课堂品质、丰富第二课堂课程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_fororder_图片8

观摩交流

  携手话“双减”

  沐浴着冬日的暖阳,航天城一小校长张军红、金谟小学校长张贵伟以及跨区域六所学校校长就“双减”背景、“双减”政策、教育现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和交流。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_fororder_图片9

座谈交流

  名师展风采

  活动当天,航天城一小四位教师张少荣、杨永龙、贺红、晁悦为学生们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课堂体验。

  张少荣执教的《盘古开天地》,注重学生主体能力的培养,顺学而导,授之以“渔”,引导学生在读、思、品、议、述的教学活动中寻文化之根、探文字之奇。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_fororder_图片4

张少荣执教《盘古开天地》

  杨永龙的《确定位置》一课,为学生们营造了风趣幽默、民主和谐的学习环境,引导学生通过观察、推理、合作、交流,认识到数学学习不仅仅是学习数学知识,更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获得解决问题的策略和方法。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_fororder_图片5

杨永龙正在讲授《确定位置》一课

  贺红执教的《美丽的黄昏》打破“唱唱唱,反复唱”的教学模式,以音乐审美为中心,重视音乐实践和音乐创造。通过师生舞动、音乐律动、情境活动将学生带入美妙的音乐殿堂,体现了音乐核心素养下的实践与创造。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_fororder_图片6

《美丽的黄昏》授课现场

  教学新秀晁悦执教的《不同的运动》,基于学生的前概念,构建学生的科学思维,注重培养学生的表达描述能力、实践操作能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探究发现能力,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

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前往铜川金谟小学送教共研_fororder_图片7

晁悦讲授《不同的运动》一课

  观摩课后,各学校结合教学实际与观摩教师进行经验分享、教学研讨双向互动。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各抒己见,教研氛围浓郁。此次送教共研活动加强了校际交流,实现了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双减”是一次教育改革,也是一次教育的回归。下一步,西安航天城第一小学将同各学校一起,齐心协力,落实“减量提质”,深耕“三个课堂”,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文/图 王行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