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区开展隔代教育主题讲座
2021-11-26 19:33: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菲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陕西消息:“孩子们到底在想什么?”“怎样才是科学的隔代教育之道?”11月24日,西安市雁塔区电子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陕西懂得易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共同为辖区群众传授隔代教育的育儿新经。

  在“双减”政策下,家庭教育的作用愈发突显。很多“80后”“90后”父母忙于工作而没有时间照顾自己的孩子,隔代教育成为大部分家庭的首要选择。“为了减轻年轻父母的负担,很多老人都承担起了部分教育责任,但由于教育理念不同,导致了年轻父母和老人发生矛盾,这也成为很多老人们的一件烦心事。”活动现场,电子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梁海涛表示,前期了解到许多老人都有隔代教育的困扰,开展这次讲座的目的是希望老人们能解开困惑,并学会科学的隔代教育方法。 

  本次培训课堂在电子城邻里驿站里举行,以“现场授课+网络直播”的方式为辖区群众讲解和互动。

  “现在的孩子特别有主见,给孩子想要的东西会被孩子他妈说把娃惯坏了,不给的话又心疼孩子。”“儿子儿媳都上班,孩子我们带,可总怕带不好......” 培训现场,老人们纷纷说出了自己在家庭教育中遇到的困惑和不解。

  那么,如何破解“费力不讨好的”尴尬局面呢?老人们如何正确与孩子沟通交流呢?培训现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邵攀为老人们解答了这些疑问。她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隔代教育的几种类型,以及这几种类型的利与弊,提出了隔代教育的解决方案以及做好隔代家长的几大原则。讲座中,邵攀通过播放视频、互动提问等方式让现场老人活跃起来。生动的表演再现了隔代教育中常出现的情况,同时解答分析家庭中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幽默风趣的讲解让课堂上掌声不断。

  “听了老师的讲解,才明白自己问题出在了哪儿,今后跟孙子沟通我就知道该怎么做了。”现场,老人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今后要灵活掌握科学的教育方式。 (供稿 西安市雁塔区委网信办 编辑 吴宇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